辽沈晚报:魔术的法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沈晚报:魔术的法宝
2009年06月12日 09:57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单磊

  不需要再惋惜“小皇帝”詹姆斯和他的克里夫兰骑士队没有打进总决赛了,德怀特·霍华德和他的奥兰多魔术队已经证明他们有资格站在NBA最显眼的舞台上。只是很多人还没有搞明白,一个不被看好的魔术队,是怎么将这个系列赛重新变得有看头了?

  好多人在说总决赛第三场里那个唱国歌的女孩是魔术队的 “秘密武器”,当然这是笑话了。魔术队在10日的那场比赛中表现得只是更加积极,更加执著,在第二场的基础上更进了一步。要说真的有秘密武器的话,那就是对科比·布莱恩特的防守。

  科比是个无法防住的球员,这是公认的事实。你只能尽量减少他的得分,而不能控制他。这三场比赛魔术队一直在用皮特鲁斯主要做防守科比的工作,皮特鲁斯尽力了,但他的能力还无法做到抑制住科比。从第三场开始,魔术队又增加了两个人来帮助皮特鲁斯,这就是霍华德和新秀科特尼·李。在皮特鲁斯休息时,科特尼·李对科比的防守丝毫没有降低标准,给了首发的皮特鲁斯更好的调整。而霍华德已经不再满足于在内线协防压制科比,正是他在第三场最后30秒时在三分线附近对科比的断球,才保证了魔术队最终胜利。

  不能说科比这场比赛表现得不好。他一改过去晚出手的打法,比赛一开始就主动进攻,多次拿球。第一节他得到17分,前11次投篮8中。湖人队战术很明确,就是让科比打破常规率先得分,创造领先优势,以获得最终的心理优势。

  但湖人队最终没能如愿,原因就是科比太累了。魔术队连番的防守将科比体力消耗殆尽,他后面的投篮14投只有3中,全场罚篮10投5中,此外还有4次失误。在第四节球队再次需要科比站出来挽救球队时,科比已经力不从心,结果连续做出错误的判断和决定。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