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皇马让人想起秦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京报:皇马让人想起秦池
2009年06月12日 15: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法拒绝。

  史无前例的8000万英镑———约合欧元9400万、人民币9亿。

  当皇马俱乐部挥舞8000万英镑的支票,格雷泽不能、弗格森不能、乃至远在万里之外的我这样的一个普通中国球迷不能———拒绝。

  一个人可以卖8000万英镑。他是来自巴西的贝利,还是来自阿根廷的马拉多纳?又或者是,欧洲的通货膨胀达到了一袋钱买不到一袋米的程度?

  都不是。

  在现今全球经济大萧条的大背景下,8000万英镑,可以买到三四名世界顶级球星;可以现组织一直德甲球队,成绩至少是获得欧冠席位;要是在我国,以人均身价300万元计,可以组建28支中超球队。

  同一日的消息。曼联去年中旬财务报表显示,俱乐部债务仍有6.99亿英镑,利息每年就达到6900万英镑;作为英超招牌式人物,C·罗在英超球员财富排行榜上,仅位列第六,不及队友鲁尼、费迪南德……从经济角度来说,C·罗离开曼联对C·罗和曼联来说,是双赢,那么加上他的未来东家皇马,会是三赢吗?

  弗洛伦蒂诺因“巨星政策”蜚声国际足坛,再度上任皇马主席后,更加变本加厉。第一任任期每年一位巨星,第二任任期刚刚开始,半个月连购卡卡、C·罗,合计已经花费1.6亿多欧元。

  还记得中央电视台广告标王秦池的故事吗?

  1997年,山东秦池酒厂以3.212118亿元夺得CCTV广告标王,当时的厂长姬长孔说:“以前,我们每天向中央电视台开进一辆桑塔纳,开出一辆豪华奥迪;今后,我们每天要开进一辆豪华奔驰,争取开出一辆加长林肯。”

  可是最终的结果是,秦池酒厂没能从CCTV开出加长林肯,开出的是手扶拖拉机。如今这个品牌,在现实世界已经难觅踪迹,只是作为一个反面的经营案例留存在人们的记忆里。

  过犹不及,物极必反,无限制的“巨星政策”,带给皇马的未必是福祉。指点球星、挥斥金钱的皇马,会不会是另一个秦池?□唐宋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