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期待新女排“亮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日早报:期待新女排“亮剑”
2009年06月15日 15:19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负巴西队,再负意大利队,虽然中国女排昨晚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三四名决赛中,以3比0战胜荷兰队。但蔡家军还是创造了五年来中国女排在此项“小世锦赛”中的最差战绩。“失望大于希望”——这可以说是新女排在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给广大球迷的感觉。

  就在中国女排惨败于意大利队的同时,上一场世界男排联赛被意大利队3比0血洗的中国男排,则痛快淋漓地回敬了世界冠军意大利男排一个3比0。

  “弱旅”男排能爆冷,重要的原因在于永不言败的精神气质。其中第三局的过程让人窒息,双方从25平激战到31平,但中国男排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依靠浙江小将边洪敏的一拦一扣笑到最后。这种力争胜利的气质,正是周建安入主中国男排后强调的“亮剑”精神,也是新女排所欠缺的。

  记得2001年陈忠和刚担任中国女排主帅,出征瑞士精英赛,也只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但当时还年轻的冯坤、周苏红等队员在场上表现富有激情,即使丢分,大家还互相握手鼓励,现场感染力强。而昨天和意大利的比赛,除了王一梅攻势较为凌厉,其他队员在比分落后时都很沉闷,在气势上完全输给了对手。

  对新女排来说,其实输一两场球没什么,天塌不下来。关键看包括蔡斌在内的新女排如何能够正确对待自己,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不要嘴上说冲击对手,但心理上却把自己放到冠军位置。就像对阵意大利队前,蔡斌已经想着争冠,叫嚷着要和巴西队再决高下,结果弄出连决赛的门都没摸着的笑话。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