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魔术不玩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魔术不玩了
2009年06月15日 17:0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保生

  魔术不玩了,不打算陪着湖人去洛杉矶了,他们放弃了。不玩了的表现从一开始就写在了魔术每个队员的脸上,眼睛没有一个放光的,他们已经没有了求胜欲望,哪怕是一丁点儿。霍华德虽然有时还在笑,但跟以往的笑截然不同,皮笑肉不笑,强作笑颜。

  魔术不玩了。在第四战遭受重挫后,他们彻底泄气了,他们服了。不想陪湖人去洛杉矶庆祝夺冠的他们,第一节还像那么回事,有移动、有配合,篮子还挺准,场面上略占优势。但是到了第二节,他们开始退却式的放水,习惯的进攻节奏和得分方式骤然消逝,防守也没了,3分45秒里让湖人打了个16比0,兵败如山倒之势顿显。湖人明白,既然你们不想陪我们回家了,那我也甭客气,该怎么打就怎么打,赢痛快了,凑合着在你们这儿庆祝7年后的第十五次夺冠吧。

  魔术不玩了。最先无心恋战的是土耳其人特科格鲁,这台发动机明显没有了动力,前4场场均得19.5分、5.25个篮板、4次助攻的核心,今天就是在对付,仅得12分、2个篮板、3次助攻。“魔兽”也失去了以往的兽性,前4战场均得到16.5分、15.25个篮板和4.25个盖帽的他,此战只得到11分、10个篮板和3个盖帽。刘易斯上半场也不咋样,8投3中仅得8分。不玩了的魔术上半场竟无1人得分上双。

  魔术不玩了,寒碜的是他们自己。14年后重新打进总决赛是多么的不容易,既然没有冠军命,起码赢个尊严。现在这尊严都失去了,伤害的不仅是他们自己,也伤害了主场球迷的心,更伤害了支持他们的世界各地的球迷。

  魔术不玩了,原以为颇有悬念的总决赛令人扫兴地提前落幕了。魔术的结局令人遗憾,毕竟他们献上了两场加时激战,多少让人感受到了NBA篮球的魅力。魔术不玩了,但并未影响湖人的弹冠相庆,建队60年史上的第15座总冠军奖杯,“禅师”杰克逊成为NBA史上荣获总冠军戒指最多的功勋教练,科比不仅完成了独自帮助湖人折桂的伟业,还将总决赛MVP奖杯揽入怀中。魔术虽然不玩了,但球迷们对明年的总决赛依然憧憬。J078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