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微笑的石佛更可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微笑的石佛更可爱
2009年06月25日 10:44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请问这次失利是否会影响你和常昊的友谊?”赛后,一名女记者向李昌镐问出了这个极其“雷人”的问题。在一片笑声中,李昌镐的脸上居然罕见地出现了一丝笑容,他轻声回答:“如果这样的棋再输上十几盘,我会好好考虑一下这个问题。”在李昌镐十几年比赛生涯中,这是他为数不多的一次展示自己的幽默。人们第一次发现,原来石佛也有幽默细胞。

  由于要赶回锦江宾馆参加颁奖仪式,中国棋院工作人员催促棋手结束采访后赶快上车,李昌镐在弟弟陪同下走出赛场。刚刚出了碧草园,李昌镐就被一名游客认出,随即被索要签名。虽然时间紧迫,李昌镐还是停下来认真地为这名棋迷签上自己的名字。这几天两位棋手签名不少,但看到这一幕,仍让人感慨。谁说石佛没有人情味?在爱情的滋润下,石佛的人格魅力更加浓厚了。

  曾几何时,李昌镐就是不可战胜的代名词,他的表情始终如棋风一样冷峻,以至于有人说看他笑比看他输棋还难。如今,李昌镐输棋的次数越来越多,而冷不丁地也能看到他的笑脸了。韩国棋迷肯定不愿看到李昌镐这样的转变,但对中国棋迷来说,一个更有人情味的石佛显然更受欢迎。其实对李昌镐来说,这样的转变也是好事,相信他已意识到,多姿多彩的人生和围棋的黑白世界同等重要。如果板着脸就算一种风格的话,过去十几年他一直是这么做的,今天的李昌镐棋风已然不同,那么换一种活法也是应该的吧,因为棋迷相信,微笑的石佛,比板着脸的李昌镐更可爱。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