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男篮“后姚”时代靠防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男篮“后姚”时代靠防守
2009年06月29日 13:2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姚明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并不会退出国家队,但他到伦敦奥运会后将超过32岁,加上NBA的比赛强度以及个人伤病缠身,谁都无法保证姚明那时的状态,从这场比赛来看,郭士强在有意为姚明淡出国家队做准备。

  中国男篮这次派上的五位首发球员是王治郅、朱芳雨、刘炜、王仕鹏与李晓旭,这个首发没有意外,只是用李晓旭取代了易建联。没有了姚明,中国男篮只有依靠整体防守来限制对手的大中锋,第一节王治郅打中锋防守杰瓦伊时,被猛龙中锋连续打进了4个,也导致了中国男篮从领先5分到落后3分。值得注意的是,当张松涛换下王治郅与李晓旭搭档内线时,杰瓦伊一分未得。事实上,当姚明不在国家队时,中国男篮损失最大的是内线防守,在郭士强的排兵布阵中,内线防守也成为重中之重。

  未来国家队,易建联应该还是国家队核心队员,配以防守见长的张松涛打中锋。外线球员中,朱芳雨是中国男篮最好的摇摆人防守者,孙悦昨天获得的掌声最多,他身高臂长,能够防守一号位到三号位的球员,防守也是他的专长,得分后卫上他比王仕鹏更有机会成为二号位主力。控球后卫上,胡雪峰进攻出色,但身体过于单薄,防守能力在CBA都处于中下水准,因此,刘炜的主力暂时还没有人能够取代。从第一场比赛来看,郭家军将组成一个以易建联为核心的阵容,配以每个位置上的防守悍将,来与欧美对抗。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