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弗洛伦蒂诺的独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弗洛伦蒂诺的独唱
2009年06月29日 15:2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今国际足坛十大天价转会,皇马包揽前四位,是当之无愧的转会大鳄。不过,今年的皇马唱了一出独角戏。环顾欧洲列强,除皇马外,还有财力和心思大洒金钱的,恐怕只剩下用石油支撑的曼城。如此寥落的局面,与9年前可谓有天壤之别。

  2000年前后,风暴的中心是意甲。在蜂拥上市的背景下,拉齐奥、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等豪门无不一掷千金。然而,作为四大联赛中盈利能力最弱的联赛,意甲球会的转播合同和商业开发等盈利并不能与支出持平。到2009年的俱乐部收入排行榜,意甲只有AC米兰、罗马和国际米兰跻身前十。到今天,就连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也有点扛不住,半推半就将卡卡卖给皇马和将皮尔洛等核心推向转会市场,已经说明问题。随着经济危机的扩散,倚仗外来资本的曼联、利物浦等英超豪门,转会预算也在缩水。

  不少人都担心,C罗、卡卡能否共存?要里贝里、比利亚等人再加盟,皇马能否保持阵容的平衡?这个问题属于主帅佩莱格里尼。弗洛伦蒂诺信誓旦旦要恢复皇马“世界第一俱乐部”的荣誉,这荣誉更多属于经济而不是竞技层面。试想一下,去年巴萨赢得欧冠后的各方收入超过11亿元人民币,而皇马只需到美洲集训两周打四场比赛,收入也能超过1亿元。

  通过资本运作赚回经济收益和名誉之后,竞技收益不过是锦上添花而已。要知道从2003年开始,皇马手里只有三个联赛冠军而已,但它依然是世界上最能来钱的俱乐部。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