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温网奖金重女轻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温网奖金重女轻男
2009年07月01日 14:0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男轻女,就是男的干重活,女的干轻活。所以,大满贯比赛,男的要打五盘三胜,女的打三盘两胜,结果拿钱一样多。但现在,英国的观众有点儿不乐意了,前一天中央球场穆雷和瓦林卡兢兢业业打满了5盘,一张球票可以看到晚上10点39分,单最后一场就看足4个钟头。但瞧瞧昨天女单那三场1/4决赛,除了萨芬娜对利斯基打满3盘,其余三场加起来都不够穆雷一场(3小时58分)。

  尤其那些买了1号球场门票的观众,62英镑 (约700元人民币)的球票,他们看到了大威6:1、6:2横扫A·拉德万斯卡,德门蒂耶娃两个6:2横扫弗朗西丝卡,总共134分钟,搭帐篷排了一整夜的队,屁股还没坐热,就要离场了,我也向他们表示廉价的同情。

  事实上,今年温网开赛至今,大威、小威、德门蒂耶娃都还没丢过一盘。再看看男子那边,连费德勒都没能保住一路3:0晋级,相比这三位女将都是苦力。观众抱怨女子比赛日票价太高,男选手则暗示自己应该多劳多得。毕竟放眼网坛,从大小威到郑洁、彭帅都兼着女双甚至混双,一个人拿两三份奖金,男子这边历年只有主攻双打的比约克曼、劳德拉习惯打打男单贴补家用。

  费德勒出汗比小威多,挣的还比小威少,还要养费嫂和费嫂肚子里的孩子……要知道现在女选手日子那么好过,米尔卡当年真不该退役。但小威拿着高薪,腰板挺直说这自有道理。 “TOP4的选手打出了TOP4的水准,这比赛表现绝对值钱。 ”现在4个人都能拿到212500英镑奖金,输掉的四位也不差,9天挣106250英镑。金融危机下,她们的世道绝对不差。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