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申花批评>自我批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年报:申花批评>自我批评
2009年07月08日 11:35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申花做出“苦大仇深”的姿态,派人前往北京要求足协给出一个说法,这可以算得上是申花半程总结迈出的第一步,这似乎也暗示了申花的态度:首先要问责裁判的不公。多做自我批评,这是前辈留下来至理名言。况且申花自身远远不是无懈可击,先怪人再责己,这并不是一个适合的态度。

  “海派”成粗糙打法

  昨天,中国足协召开了通气会总结中超半赛季的事务。除了各支俱乐部的成绩之外,中国足协联赛部还进行了公平竞赛积分的排名。这是根据各支队伍的红黄牌情况排列出来的,排名前三的是杭州、重庆和河南。申花倒数第三,红黄牌多、犯规数量多,数据也反映了如今“海派足球”的变味。

  从某个角度来说,申花教练组的一些说词,也正印证了球场上“内容无物”。“总是强调拼抢、意志力,这是不是过去三从一大的一些东西?”一位申花的年轻球员反问记者,“我们看过国外足球的一些录像,有效率的跑动才是球员所需要的,瞎跑跑,跑死了也没用。跑到后面没有体力了,只能犯规……”

  最近的一期国家队名单,申花有五人入选,这些国脚的名字也都是广为受到认可的。但就是拥有那么些国脚的球队,却在成绩上落后于不少只出产一两人的球队。一位退役老球员明确表明:“申花的个人能力都是不错的,但是1+1<2,11个人在一起更是效率低下,第7名这个名次并不奇怪。”

  而更具有冷幽默的就是,在绿成的客场,一位杭州记者居然猜对了那场比赛申花的所有换人:先上殷锡福再上董学升。事实上,球队在最近几场的排兵布阵中的确没有新意,以上两种换人再加上外援的替换,基本上就是临场变更的八九成。而这种惯性之后,则是折射出尴尬的现实:貌似强大的申花,在诸多名将离开后,已经无人可用。

  “树大招风”立敌多

  申花最近官网的文章表示,申花最近总是受到裁判的“照顾”。再加上从上赛季就开始的“任何球队打申花特来劲”的现象,让申花的中超之旅的确举步维艰。只是,从来都没有无缘无故的仇恨,客观来说,申花现在树敌过多,更多的是咎由自取。

  “或许是我的性格不那么招人喜欢吧!”事实上投资人朱骏自己对于申花“树大招风”的现象清楚得很,根源就是这位老板个性的张扬以及“不走寻常路”。在沪杭之战前,杭州所有媒体都拿朱骏和宋卫平作比较,得出的结论是后者的低调比前者的张扬更受人欢迎。宋卫平难得的张扬,就是在若干年前的“反黑打假”中站出来表明自己的立场;而相对而言,朱骏总是在镁光灯下,而他生意场上“不走寻常路”的风格制造了“洗牌门”事件,这件事情显然是利用了足协规则的漏洞,让足协陷入尴尬。一位老申花在去年“洗牌门”后预言:“如果说申花以后会受到‘照顾’,这只能怪自己的小聪明。”

  由于去年“洗牌门”的恶劣影响,在转会中设置“回避条款”以及转会中的“乱涨价”等等被认为“破坏规矩”的做法,再加上申花俱乐部最近一两年的“乖戾”的脾气,让过去关系不错的一些俱乐部纷纷避而远之,申花也在中超委员会上失去了“常委”的位置,这意味着在联赛中影响力和地位的降低。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