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姚明比刘翔更适合进入教科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姚明比刘翔更适合进入教科书
2009年07月09日 08: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6月4日下午,姚明(左一)在北京某酒店内“闭关”四个小时,为动画片《马兰花》配音。姚明配音的角色是“大兰”和“小兰”的老爹,老爹以采药为生,对各种药物了如指掌,喜欢用中医药原理分析问题。片中“大兰”由林志玲配音,“小兰”由陈好配音。 中新社发 沈晨 摄


 

    资料图:6月30日上午,“飞人”刘翔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进行公开训练课,闷热的天气逼得刘翔只能“赤膊上阵”。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伤情恢复令人满意,训练量已恢复九成,但是至于何时可以穿上钉鞋训练、乃至于复出参赛,目前仍不明朗。”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从体育层面,姚明的出现,成为持续沟通全世界最大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体育桥梁和使者。NBA比赛日,休斯敦几乎便成了中国城。

  从商业层面,刘翔和姚明都是多个跨国品牌的代言人,但姚明更多地呈现了借助商业推动中美市场双向交流的独特价值,比如在休斯敦的姚餐厅,将中国深厚的餐饮在一个陌生又重要的国度进行了零距离的传播,在上海,他及其家人同样开设了西餐厅,向中国推荐美国大菜。

  从社会层面,作为明星的姚明没有绯闻、丑闻,热衷慈善事业。2007年10月,中国上海召开特奥会,邀请姚明出席,但休斯敦方面要求他参加训练,左右为难的姚明最后还是回到了祖国——因为那些智障的弱势群体,回美国后他主动交了2万美元的罚款——姚明在告诉美国人什么比训练比赛更重要。

  我们可以选择伟大的当代运动员进入教材,但前提是,我们一定要告诉孩子:比靠成绩为国争光更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毕竟,我们教育最大的软肋之一便在于对人的核心价值引导上的缺失。从这个角度上说,姚明比刘翔更适合成为今天孩子的榜样。

  作者: 石述思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