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都市报:签阿泰就能卫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燕赵都市报:签阿泰就能卫冕?
2009年07月09日 13:02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阿泰与湖人正式签约,湖人也算开了近几年卫冕冠军赛季前就引强援的先例。以往总冠军总是以不变应万变,湖人为何要变?

  观察湖人求变,先得看看联盟中都发生了哪些事。在西区,老牌劲旅马刺率先从雄鹿引进杰弗森,与邓肯、帕克、吉诺比利组成“四巨头”;东区动静更大,先是骑士引“鲨鱼”奥尼尔东渡打造“鲨皇组合”,之后今年与湖人大战总决赛的魔术,直接将篮网飞人卡特招至麾下,闪电般补强阵容。

  马刺、骑士和魔术,都已签下新援,凯尔特人也正在全力追逐活塞总冠军球员拉希德·华莱士。瞅瞅这几支队伍,骑士、魔术是今年东区决赛球队,马刺去年还在西区和湖人打决赛,凯尔特人则是去年总冠军。与新科冠军湖人相比,他们都是失意者,都在畅想下赛季总决赛。

  湖人夺冠给诸雄带来了压力,而诸雄革故鼎新同样将压力抛给了湖人——— 在一个王朝缺失的时代,所谓总冠军就是不断加码的过程。湖人顺潮流而变,一方面折射出沿用总冠军阵容不一定卫冕的不安心理,另一方面也默认现在NBA是战国时代。

  签了阿泰湖人就能卫冕?别忘了,阿泰是出了名的问题球员,搞好了,能为湖人出力,搞不好,真是一颗“定时炸弹”。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