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国球"神童"何其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国球"神童"何其多
2009年07月09日 15: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竟查出三成多小选手的骨龄测试不合格。

  谁不改年龄谁吃亏

  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说穿了篡改年龄的原委:“青少年的比赛改年龄是非常普遍的现象。比如,16岁以下的比赛,我的队员不改年龄出去打比赛。结果一上场,人家的选手全比你大三四岁,这还怎么打?每次出去比赛都被别人打得灰头土脸,回来还怎么见人?教练员的收入与成绩相挂钩,队员们也要出成绩啊。老是输,队员们都没信心了,球也没法再练了。于是,心一横,我们也改了。这样做的结果是,大家都改,都不真实。但谁不改谁就吃亏。”

  有些小球员的年龄是家长帮着改的,当然也是涉及利益问题。“比如一个小孩练球已经练到18岁了,但还没打出来,再这么继续下去,这条路就走不通了。怎么办?把年龄改小,以大打小容易出成绩,这样就能引起上一级教练的注意”。这位知情人士透露,一些球员就是靠这种手段蒙骗过关进入国家队的。“你想啊,如果你的实际年龄是18岁,教练一看,这种水平、这样的年龄已经没什么发展前途了。但如果你只有十四五岁就已经达到这样的水平,那教练就会觉得你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有培养的前途,你的机会自然就会比别人多。”

  在2009年乒超联赛的秩序册中就有不少“神童”。比如,一个队员的简历写着“1990年出生”,她的威水史竟有“2003年世乒赛女双第三”———那时才13岁!按乒乓球的运动规律,13岁的小选手即便进了国家队,通常也只是在集训队,根本不可能参加世锦赛。今年的日本横滨世乒赛,被誉为日本“希望之星”的松平健太也18岁了。还有,一名选手写着1991年出生,今年18岁。可实际上她参加过2001年的九运会。按秩序册上的年龄,这位选手10岁就参加了全运会,真是超级“神童”。

  乔红支持乒羽中心处罚

  在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中被查出骨龄不合格的90名运动员当中,广东队有3男1女,其中1男1女被取消比赛资格。对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的决定,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表示:“我们也希望以后不要再有这方面的情况发生了,这样对大家都公平。”

  乔红表示,其他项目也存在改年龄的现象,这次乒羽中心做出处罚的决定,显示了乒羽中心坚持杜绝年龄作假的决心,先人一步。“我个人支持乒羽中心的做法。”乔红表示,这样做有利于净化整个乒乓球界的环境。

  乔红还表示,广东队以后会加强监管,希望不要再出现类似的情况;但同时也表示,骨龄测试并不能百分之百地反映运动员的真实年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