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没纳达尔的夏天有点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晨报:没纳达尔的夏天有点闷
2009年07月16日 10:1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纳达尔的复出时间表,恐怕有不少球迷已经开始掰着指头算日子了。蒙特利尔大师赛挥拍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国的立秋节气,这个漫长的夏天,我们没看到那个穿着无袖上衣七分裤,头上系着发带满场飞的西班牙小子,着实让人觉得如同桑拿天般的憋闷。

  男子网坛似乎总有着双雄争霸的传统,从博格和麦肯罗,再到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直到费德勒一统江山的时候,人们就开始不停地猜测谁将是他的那个“另一半”。也有人质疑过纳达尔,认为他的打法不会成就太久的辉煌,但西班牙人用自己的实力打碎了这些质疑。他不但屡屡和费德勒站在大满贯或是大师赛的决赛场上,而且不止一次地击败“不可战胜”的瑞士天王;他不但在自己擅长的红土场上如鱼得水,更是让瑞士人在温布尔登的后花园也起了火;他不但给费天王大揽冠军奖杯之路惹了不少麻烦,甚至一度从他手中抢走连续坐了237周的世界第一宝座。

  于是人们开始承认“费纳争霸”年代的开启,开始在每次大赛中期待两人会师决赛的场景,似乎只有这样的对决才不算冷门。但是相同的东西看得多了,球迷们也开始觉得审美疲劳,也开始期待冷门的出现,但当高密度的参赛和满场飞奔的打法终于让纳达尔倒下时,我们才又恍然觉得无比失落。今年的温网决赛打得也够轰轰烈烈,但总让人觉得少了些什么,当费德勒和罗迪克总是用四个发球就解决一局战斗的时候,我们开始怀念那些不知疲倦的回合球。

  好在,纳达尔就要回来了。

  不过,我们好像又遇到了新的问题,纳达尔复出的时候,正好接近费嫂的预产期,模范丈夫费德勒至今没有确认参加这次大师赛,说不定两个人重新对决的场面我们还要再等一等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