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抢走了奥尼尔送给孩子的礼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谁抢走了奥尼尔送给孩子的礼物?
2009年07月16日 10:5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4日下午,NBA最伟大中锋之一“大鲨鱼”沙克·奥尼尔风尘仆仆来到汶川地震灾区,看望绵阳市实验中学的孩子们,并为该校捐赠了一批体育器材。图为“大鲨鱼”奥尼尔、中国女子网球选手晏紫与四位获得奥尼尔签名篮球的同学合影。 中新社发 杨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谁抢走了奥尼尔送给孩子的礼物?

  7月14日上午,NBA大鲨鱼奥尼尔从郑州来到成都,前往绵阳的实验中学板房学校,与那里的孩子做游戏,送礼物。四位小同学随后得到了奥胖的签名篮球,可校方当场要求孩子们将球交出,但孩子们不同意:“球是奥尼尔送给我们的。”孩子们说道。最终球仍然被校方拿走,四位同学都哭成了泪人儿。(见本报A28版)

  巨星来访,光芒四射,就在大家一片欢腾的时候,这个只能称作新闻“花絮”的细节,引起了网友的强烈质疑,纷纷声讨和谴责学校抢孩子篮球的行为。

  篮球是李宁公司捐助、奥尼尔带来的,篮球上的签名也是奥尼尔亲自写上去的,最最关键的是,人家奥尼尔已经声明,这四个篮球是自己送给游戏中优胜者的奖品和礼物,学校为何要横刀夺爱,从孩子们手中抢走篮球?

  学校的做法,让失去心爱篮球的孩子哭成了泪人儿,学校抢走的却绝对不仅仅是这四个篮球,还有学生的个人权利、教育者在孩子们心中的威信以及奥尼尔的爱心和真诚。学校用自己蛮横无理的抢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负面的公民权利课。

  送给孩子们礼物是奥尼尔的权利,孩子们接受奥尼尔的礼物,也是他们的权利,但是学校显然没有这种权利意识。他们觉得学生是学校的,送给孩子的东西也应是学校的东西,俨然把学生当成了学校的“私有财产”。而且,学校的这种做法,也让来地震灾区献爱心的篮球巨星奥尼尔陷入尴尬境地。如果他知道了这件事情,不知道心里会作何感想。

  奥尼尔来学校是献爱心的,而我们的教育者,却通过自己的“抢劫行为”,把这种爱心演变成一种伤害。相信这几个被抢走篮球的孩子,以后想到偶像奥尼尔,就会想到自己被抢走的、签了偶像名字的篮球,这可能会成为他们记忆中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痛和遗憾。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