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亚运会该讲啥故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亚运会该讲啥故事
2009年07月17日 11:3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了北京奥运会,2008年无疑是中国体育的“大年”。明年,又将迎来一个“大年”:这一年,从年初的冬奥会,年中的世界杯,到下半年的广州亚运会,大赛连连。

  相比燃烧梦想的奥运会和点燃激情的世界杯,现在的亚运会,该讲什么样的故事?这是今天参加“2009中国体育峰会”的来宾极为关注的一个话题。

  每次体育大赛,组织者当然希望在营销上大丰收。不巧的是,明年的亚运会离北京奥运会间隔时间很短,而且目前全球性的金融危机还没有结束,这一切都成为它的“先天不足”。不过,广州亚组委官方今天骄傲地透露,本届亚运会的集资至今已经创下历届之最,是上届多哈亚运会的5倍,釜山亚运会的3.5倍。目前已经有30家企业成为广州亚运会的赞助商。

  对此,有嘉宾善意地提醒,广州亚运会不要和奥运会相比赚多少钱,而应该从一开始就关注公益性。譬如,在亚运场馆的建设方面,多考虑亚运会之后的公益性利用问题。也有嘉宾告诫,亚运会不要成为“珠三角的亚运会”,而要发动国内外的企业一起来支持。

  奥运会曾被比作“和平时期没有硝烟的世界大战”,北京奥组委官方执行顾问杨石头提出,这次亚运会的口号是“激情盛会、和谐亚洲”,应该在“和谐亚洲”上多做文章。这次亚运会不应该强调中国一定要赢得多大荣誉,而要提倡“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多强调观赏性而不是对抗性。

  一届体育盛会,媒体也希望讲出自己的精彩故事。央视网副总经理王秀云透露一个数字,北京奥运会,央视网视频直播赛事的时间达3800小时,创下全球互联网之最,也超过央视的2700多小时直播。亚运会他们准备再大干一场。网易创始人丁磊透露,网易目前是广州亚运会的唯一媒体赞助商。对此,没有安排进峰会圆桌对话的平面媒体不高兴了,体坛周报和南方都市报的代表郑重指出,平面媒体在广州亚运会中也将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主持人不得不打圆场:“广州亚运会仍将是一次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比翼齐飞的盛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