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中国花泳跻身世界一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中国花泳跻身世界一流
2009年07月20日 10:08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队取得历史性突破,不仅征服了观众,也征服了对手。中国队队长张晓欢赛后透露,比赛结束后冠军俄罗斯队的教练主动走过来很中国队教练郑嘉握手,这在过去可是不多见的。“这个俄罗斯人可傲慢了,比赛了这么多次,这还是她第一次主动向我们示好。”

  中国队队员和教练郑嘉都认为,世锦赛这枚铜牌比奥运会铜牌意义更大,“去年奥运会我们拿到铜牌,有人说是因为我们是东道主的缘故,这一次我们在世锦赛上再次证明了中国队是真正具有强大实力的队伍!”正如中国队队员和教练所说,世锦赛铜牌的最大意义在于证明中国花泳的确具备了强大实力,不靠主场也能夺冠,中国队正在逐步向世界一流水平靠拢。

  中国花泳曾长期在中游水准徘徊,日本外教井村雅代执教中国队之前,中国队最好的成绩仅为第六名。井村上任一年之后中国队就在世锦赛上拿到两个第四名,接着在北京奥运会实现奖牌零的突破。应该说,如此飞速的进步有井村教练的功劳,但更主要的原因仍然在于中国队已经具备了突破历史的实力。

  教练郑嘉认为,中国队最近几年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的,而这种进步与外教关系不大。实际上,中国花泳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开始的快速进步一直没有停顿,井村雅代之前,中国队已经在技术上建立起自己的特色,并多次在国际赛场有惊人发挥。井村雅代到来后,中国队在花泳理念上发生了根本性转变,“花泳教母”的点拨使本就基础不错的中国队出现质的飞跃,对力量、速度的强调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从北京奥运会到罗马世锦赛,世界花泳依然保持了俄罗斯、西班牙双雄并立,中、日、美、加群雄并起的格局。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庞大的第二集团中逐步坐稳了龙头位子,尤其在与日本队的争夺中明显占优。可以说,中国队现在的地位隐然已经接近西班牙,如果在力量上能再有突破,未尝不能尝试向银牌发起冲击。另外,这支中国队囊括了老、中、青三代精英,年龄结构非常合理。国内年轻一代新锐辈出,也让人看到了中国花泳未来的希望。照这种趋势下去,伦敦奥运会上我们有理由对花泳姑娘抱以更高期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