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吴敏霞 不一样的"千年老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吴敏霞 不一样的"千年老二"
2009年07月20日 11:1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似乎是宿命,又是第二名。在吴敏霞的奖牌里,单人项目的银牌远远多于金牌。以往跳三米板的时候,她总被挡在强大的“郭姐”身后;改成一米板,32岁的帕卡琳娜又挡住了她。

  2001年和2005年,吴敏霞两次参加世锦赛一米板比赛,两次与金牌失之交臂。今天,虽然还是失望,但吴敏霞说,这一次不同以往,因为自己并没有失误,只是不像帕卡琳娜那般“完美”。中国记者们想方设法找一些客观原因来解释吴敏霞的“失利”,但她一脸轻松:“不,没有任何其他原因,就是我发挥得不够好。”

  60分以上的得分,对难度系数很低的一米板来说,已经不低了。“以前比赛中会莫名的紧张,动作就会失控,但现在我感觉心理成熟了很多,动作掌握得也更稳了。”对于在欧洲比赛会不会遭遇“压分”的问题,吴敏霞说:“如果我表现得好,裁判自然会给高分。裁判没有给我和帕卡琳娜一样的分数,就说明我存在问题。”

  这一次世锦赛,吴敏霞放弃了擅长的三米板,转攻一米板。很多人都在疑问,是不是她的三米板就此就被何姿代替了?“队里怎么安排,我就怎么跳,没有任何的遗憾。小孩总需要有机会,这样她们才会更努力。”虽然一米板是非奥运项目,但吴敏霞把它当作三米板一样来练。“一米板可以在很高程度上提高我动作的质量,对我也是有很大好处的。”吴敏霞说。

  不过,回到三米板上始终是吴敏霞的梦想。她说:“虽然一直有伤病,但我想,只要有可能,我就会一直跳下去。”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