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明星效应也是双刃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明星效应也是双刃剑
2009年07月21日 11:24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止是跳水梦之队,另一个金牌大户乒乓球前段时间也出了一个负面典型,郭焱在乒超联赛输了球之后当众摔掉拍子、踢挡板,世界冠军风度全无,据说现场一片哗然,观众鼓倒掌、喊倒好,闹声一片。虽然郭焱事后通过博客致歉,可“恶劣影响”显然不会马上烟消云散。

  其实,几个月前,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曾就中国乒乓球选手的素质问题发过“投诉函”,希望他们进一步加强职业素质。沙拉拉的比喻非常到位:“如果你是一名汽车推销员,你想卖出一辆车,你必须很自信地介绍这辆车有多么的好。如果我去买一辆车,这个推销员态度不好或是在睡觉,我肯定不会对他卖的车子感兴趣。 ”

  不仅仅是乒乓球,所有项目的运动员都应该像推销员一样,必须卖出两件东西,首先是他自己,其次是这项运动本身。可惜,很多中国运动员不理解他们的推销员角色。于是,这样的情况经常出现,中国运动员总是在赛后绕开媒体混合区,让守候多时的记者逮不着,或者就是顶多冒出“三句半”,以求尽快摆脱采访。

  一个体育明星会带动一项运动,此言不虚。可是明星身上的负效应也会让一项运动遭受冷遇。如果我们的运动明星们没有推广项目的责任意识,还是以随意、粗鲁甚至是缺乏修养的面貌出现在公众面前,恐怕只能使观众疏离。 黄 岩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