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让姚明活得轻松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让姚明活得轻松点
2009年07月23日 08:2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明终于手术了,而且还成功了,这让人们的心头放下一块巨石。其实,现在说手术成功还为时过早,因为真正的成功,要等到姚明重回赛场,打出巅峰状态,拿到总冠军之后再说。姚明是个职业运动员,他的价值就在于赛场,如果他的手术只能让他和正常人一样走路,这算是成功吗?

  姚明的这只左脚,负重实在不轻。它不仅承载着姚明300多磅的体重,还要承载着火箭的总冠军期盼,甚至还包括中国男篮的辉煌。这样看来,它的崩盘其实只是迟早的事,我们为什么不能让姚明和他的左脚都活得轻松点呢?就如同姚明最近在收购上海队,有的人就非常赞成,但是总有人会反对,甚至会翻出他在体院拿运动员津贴的事实,质疑他的收购资格。其实,只要姚明是真的想为上海做点事,拿自己辛辛苦苦赚到的钱,去帮助上海篮球重回巅峰,有什么不好?虽然,中国体育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达到了辉煌的顶峰,但是50多枚金牌带给世界的影响,是否比得上姚明加上刘翔,也难说!姚明,已经成为中国体育的旗帜,是他打开了我们和NBA接轨的通道,我们应该感谢他,现在他有困难了,难道我们不该让他活得轻松点?

  手术后,姚明需要恢复,一年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不管是力量训练还是物理康复,我们都帮不了他,但是我们可以让他耳根子清静点。如果姚明真的恢复不了,从此告别篮球场,我们也应该祝福他,那样他就可以彻底轻松了,这对于他来说,可能也是好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