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张琳夺冠,男人的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张琳夺冠,男人的胜利
2009年07月31日 15:1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来不看游泳的我昨天看到张琳,还是有三个意外。首先,张琳太像佟大为了,笑起来的时候尤其像《赤壁》里被赵薇骑高高的“胖猪”;其次,张琳在最后阶段能冲那么快,比他的个人最好成绩快了16秒多,比他的偶像哈克特也快出6秒53,难怪路透社赛后用“张琳摧毁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作为主标题;最后靠墨水吃饭的我很佩服靠水吃饭的张琳夺冠后(北京时间凌晨4点15分)还在写博客,“你熬夜的样子很有我年轻时的神韵。”

  田径和游泳,是国际竞技体育的两个金牌大户,但正是中国男人的弱项。网上铺天盖地的评论都在研究这枚金牌的意义是否超越了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的那枚金牌,我认为这种论调无聊又可悲。刘翔和张琳一先一后的涌现,最重要的意义是标志着中国在世界竞技体育的“核心领域”开始拥有自己的话语权。

  现在看来,留学澳大利亚对张琳的意义是决定性的。去年4月,首次澳大利亚训练归来的张琳以3分44秒97的成绩,半年内第三次刷新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5月份张琳就再度赴澳备战,结果在北京奥运会上400米游出3分42秒44,足足将全国纪录再度提高了2秒53。短短三个月时间,如此惊人的飞跃足够证明丹尼斯的魔鬼训练对张琳是“对症下药”。

  张琳才22岁,他现在即将成为又一个体坛产出的“全民偶像”,7岁时第一次下水时差点被淹死的他看上去是那么文弱与邻家,这其实不是件坏事,我们那些地上的偶像都被塑造得太“坚强”了,所以才会有去年8月刘翔心碎的离骚。容许水下的张琳悠游自在,其实是把个人崇拜的风险降到最低限度。网间流传着一组张琳与模特拍的写真照片,很靓,很生态,22岁的一个大男孩在成为男人之前,需要这些水中花。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