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女排进步了 奥运冠军作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女排进步了 奥运冠军作证
2009年08月10日 11:05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一届中国女排在争议声中不断成长,面对种种非议,主教练蔡斌提出了“少说多做”、以实际行动回击质疑的观点。在经过一系列比赛的磨合后,这支年轻的队伍终于爆发出能量,在强大的巴西队面前,她们除了在经验上稍显不足之外,在其他方面已经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新一届中国女排的进步正一点一滴地通过比赛展现出来。

  中国队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中0∶3输给了巴西队,整场比赛她们完全处于下风,尤其是在身高并不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中国队队员在网上毫无作为。在主要进攻点王一梅被封死后,中国队找不到其他办法来击败对手。而昨天的比赛,中国队在王一梅再次被封死的情况下,调整了进攻方式,进攻速度明显加快,终于找到了突破口。在拦网方面,中国队也利用对方的节奏,屡屡得手。在配合方面,二传魏秋月与队友的磨合越来越好,尤其是她与王一梅的配合明显流畅了很多。王一梅下场后,魏秋月组织的进攻也更加多变,充分发挥了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我们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年轻的女排已经拥有战胜巴西队的实力和办法。

  一传一直是中国女排需要解决的问题,昨天的比赛中国队也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特别部署。在殷娜替下一传一直不好的楚金玲、李娟换下王一梅之后,加上惠若琪和张娴,中国队在场上有四人接一传,这也从根本上让中国队“站稳”了脚跟,并成功地连扳两局。可惜,决胜局关键时刻由于心态受到影响,几个关键球未接好,中国队遗憾地负于对手。不过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而言,这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经验上的不足可以通过多打比赛来弥补,中国女排昨天虽然未能战胜如日中天的巴西队,但从与对手的几次比赛中她们展示了自己的进步,也收获了自信。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