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什么让郎平"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什么让郎平"回家"
2009年08月11日 10: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等了11年,“流浪在外”的郎平终于“回家”了,这是一个让大家惊喜且意外的消息。

  经历了11年的“流浪”,是什么动力让郎平突然回归呢?恐怕还是那颗炽热的“中国女排”之心的吧。在北京奥运会后,就有“让郎平再次执教中国女排”的呼声,然而这一次,郎平选择的是从中国排球基石的俱乐部。也许正如她做客央视节目时所言——她不会也不可能离开排球。

  “财大气粗的企业老板会给郎平什么样的待遇?”在郎平选择“回家”后,这个话题也迅速被炒得火热,甚至有人猜测郎平是无法抵抗高额的薪金才选择回归。不过从郎平之前简短的回答中可以看出,“企业老板对中国女排的热情”才是打动郎平的主要原因,所谓“高额的薪金”,那也是必备的条件之一罢了。但是同时,郎平必然有着她的考虑,就算拿着高额的薪金,但所承受的压力不能说不大,毕竟,她一直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如何把一支“草根”球队带到大家所期望的高度,是郎平无法绕过的问题。

  除此之外,我们也能看到企业运营的高妙。所谓的恒大女排组建不过才三个多月,虽然号称“国字号”遍地,但在组建时依然没有吸引太多的人气,直到昨天,郎平回归的消息才把这个名不见经传俱乐部为天下人闻名。据广东同行说,该企业老板的电话已被打爆了,“这(聘请郎平)无疑是最好的广告,比投放2000万的广告划算多了。”

  如果说郎平在49岁以前所追寻的梦想是代表中国排球之花在世界舞台上争奇斗艳的话,那么现在她所要做的则是希望能够为中国排球的根深叶茂而浇水松土。她的老教练、中国排协主席袁伟民,她的昔日队友、排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等领导均对她的回归表示欢迎,对她的选择表示支持。

  2009年4月24日,热心体育事业的中国著名房地产企业——恒大地产集团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成功注册了恒大排球俱乐部。这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家真正的排球俱乐部。它完全由企业出资,实行企业化管理。恒大集团和郎平希望这支女排能够在联赛中自我造血,发展壮大,为中国排球事业立足市场,持续繁荣做一些积极有益的探索。

  正在北京休假的郎平昨日表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体育事业一直大力支持并亲身参与,年轻时就是中国女排的“粉丝”。他的态度非常真诚,气魄也很大,特别希望她“回家”。他聘请郎平的目的就是希望:这位世界一流的教练,能够打造出国内一流的俱乐部球队。

  1995年,郎平临危受命从美国回来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当年她就把世界第八名的队伍带回到世界杯第三的高度。次年她带领中国女排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1998年夺得日本世界锦标赛亚军后,郎平因身体健康情况不佳辞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