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中国男篮赢得底气不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沈阳日报:中国男篮赢得底气不足
2009年08月12日 14:48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中国男篮在次轮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71比68险胜黎巴嫩队,虽是赢了比赛,但过程中,中国队毫无优势可言。看来,没有了姚明的中国男篮,的确有些底气不足。

  面对亚锦赛开赛来遭遇的最强对手,中国男篮对拥有多名“雇佣军”的黎巴嫩队异常重视。正如中国队预料的那样,黎巴嫩队的进攻相当凶猛,特别是13号弗雷杰和5号弗罗曼两名曾在NBA联赛效力的内线球员对中国队的冲击很大,中国队的易建联和王治郅与两名黎巴嫩内线相比并不占优。特别是在内线篮板的拼抢上,黎巴嫩队的冲抢篮板非常成功,全场比赛,身高占绝对优势的中国队竟然和黎巴嫩队在篮板球上战成39比39。

  黎巴嫩队在速度上占优,中国队一直没有将比分拉开。比赛的最后时刻,黎巴嫩队依靠神准的三分球将比分一度迫近到只有2分差距。关键时刻,朱芳雨两罚一中,留给了黎巴嫩队扳平的机会。幸亏黎巴嫩队最后时刻三分不中,中国队才险胜对手。

  纵观整场比赛,黎巴嫩队的多名“雇佣军”能里能外,在个人能力上丝毫不比中国队差,中国队只是整体配合略胜一筹。

  赛后,黎巴嫩队主教练莱卡说:“中国队此前展现出了很强实力,而我们的球队组合在一起只有一周,缺乏足够的磨合。但今天的比赛能够看到,我们明显进步了很多,我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再碰中国队。中国队一直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但他们也会有输球的时候。”

  中国队主帅郭士强坦言:“黎巴嫩队的确给我们造成了巨大威胁,比赛打得很艰苦,也算是对我们的锻炼。我觉得队员们的执行能力不错。不过,篮板一直是我们的问题,还有防守必须加强,我一直强调,没有防守就不会赢球。”

  今晚,中国男篮将遭遇小组赛中曾大胜黎巴嫩队20余分的约旦队,更大的挑战等待中国队。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