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足协不差钱与被搬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足协不差钱与被搬家
2009年08月13日 13: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骗不是好滋味,中国足协被骗却夹杂着几许黑色幽默。年初之时我曾讨论过不要给中国足球钱,半年多后猛然发现,其实中国足球不差钱。看看,中国足协在被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侄子欠账1.8亿元的情况下,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还声称“舍得花3000万到4000万元人民币”,拟送200人赴足球强国深造。

  在国际金融危机与国内拉动内需的背景之下,中国足协被欠钱与中国足球不差钱的新闻接踵出现。看样子,在还来不及用止血胶布缠住被欠钱撞破的额头之前,中国足球还走到了温总理号召的前头,意图吹响“英特纳雄奈尔”的号角,以拉动国际足坛内需。我禁不住大胆联想,如果对接这笔生意的真正主子其实就是布拉特侄子,亲爱的朋友们,这图景该有多么麻辣多么刺激!

  我素来坚信,中国足球确实汲取了足够的黑色幽默养分。比如一度用高额转播费用垄断某欧洲联赛中国内地转播权的某公司,算得上是财大气粗,其大手笔支付现金的能力,一度让欧洲几大联赛艳羡不已。他们一定心想,中国足球不行,但中国玩足球的人不差钱啊。然而世事难料,一年又一年,该联赛的中国观众人数呈几何级数锐减,品牌与影响力一下回到了解放前。同时,某公司通过有线收取球迷付费的金额与预期数据,用曼联主帅弗格森的话来形容是“差了好几条街”。某联赛在中国内地的综合收益显性下降,某公司的整体收益可想而知。

  如此低迷格局,有什么应对良策?在真实世界里,我们可以看到的扭曲图景便应运而生了。一位在欧洲相识的朋友,曾在上述某公司工作,两个多月前,其通过M SN,向我概述了一个“被搬家”的故事:因为经营不善,大幅亏损的某公司为减轻负担,竟然采取了欺骗的方式,扬言要将公司总部搬至广东梅州,以减轻运营成本,意图让久居上海的员工们知难而退,果不其然,95%的员工都选择了自动解约。等这些人在解约协议上签字后不久,方知公司又不准备搬家了,才明白原来是被公司狠狠地耍了一回。

  话往回说,依照传统,中国足球是没有问责机制的,无论被骗或是骗人,我们从来没有看到任何被追究问罪甚至法办的先例。不信查查《中国足球协会章程》,其中有关资财管理与使用的条例,只简单说收入来源,员工薪酬依事业单位规例发放等,但对于涉及巨额资财的经营职责,比如被欠巨债、如何使用巨资等等,却毫无规范。看看发生在中国足球身上的被欠钱、不差钱与被搬家的故事,我们就知道,原来真的是“上帝的归上帝,恺撒的归恺撒”,在存在即合理的当下,人们纵使喉咙喊破乃至失声,也不过只是一群难以撼动大树的小蚍蜉。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