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郎平高薪又如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郎平高薪又如何?
2009年08月13日 13:5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郎平广州执教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记者们最感兴趣的是俱乐部开出的“高薪”到底是多少。令他们有点失望的是,郎平和她的东家巧妙地回避了这一敏感问题。

  从一再声明不会回国执教,到突然宣布担任一家没有名气的乙级俱乐部的教练,在中国拥有超高人气的郎平这次又让中国体坛震动了一下。吸引她的是事业的前景还是高薪待遇?市场经济下,记者关注薪酬问题情有可原。当然,恒大地产为明星保密,也可以理解。

  对于这次郎平和企业的牵手,不必过分地以“精神”或者“事业”之类的言辞来进行表述。事实上,郎平也承认自己是一位职业教练。职业教练就像职业经理人,有什么样的水平,就有什么样的薪酬行情。外界盛传郎平的年薪达数百万元,还有一套大房子。作为一位有光荣历史的功勋球员、一位有成就的世界著名教练,郎平完全配得上这样的高薪酬。对恒大来说,新闻发布会上200家媒体蜂拥而至,等于做了一个轰动性的广告,收获也远远大于付出。这是双赢的举措,高薪又有何不可言说?

  市场经济下人才流动,除了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待遇留人也很重要。正是这三者的合力,让漂泊的“铁榔头”再次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也给目前还稚嫩的中国排球职业联赛带来了新的生气。这样的高薪待遇可谓物有所值!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