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亚锦赛只有一个明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亚锦赛只有一个明星
2009年08月13日 15: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篮锦标赛在亚洲,历来是星光黯淡。西亚乔丹亚辛、亚洲第一小前锋哈蒂布、韩国小鲨鱼河升镇……这些经过媒体鼓吹的所谓亚洲巨星,其水平到了世界篮坛亦不过尔尔,更何况大都其貌不扬,要成偶像也太难为了点。

  在天津,只有一人算得上偶像级明星,那就是易建联。外表英气俊朗、现役NBA球员、球技逐日提高,最重要的是在祖国作战,阿联的人气无以复加。每次出场仪式,阿联得到的欢呼声总是最热烈,甚至还夹杂着“阿联”的呼喊;赛后在混合区,他又是最多记者拉住采访的人;比赛中,他的每一个上篮、暴扣、封盖,都会引来排山倒海的狂呼。

  不单是自家人,连对手也追起星来。被称作“哈萨克易建联”的波诺玛雷夫,与中国队比赛前就抽空找阿联签名;约旦球员看到阿联来到媒体席观摩比赛,竟然鼓动看台上的球迷找他签名,左一声“易建联签一个”,右一句“易建联我爱你”,弄得看台上秩序大乱。

  打完球的中国队,一般都会坐到与媒体席相邻的官员席观看下一场比赛。一次,阿联走出过道找座位,笔者示意旁边有空位,他正想走上来,发现周围还有很多记者,想了想还是走到另一边角落,挨着前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李群坐了下来———在这里,他才可以避免打扰,稍为安心地看球。也有例外,有一次阿联看到台湾艺人“黑人”陈建州及中华台北队领队的千金,便直接坐到他们身边———大家都是“星”,关系也就平等了。

  在星光黯淡的亚锦赛,易建联也许是唯一最具“星味”的偶像。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