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铁榔头”能打破什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铁榔头”能打破什么
2009年08月13日 17:0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郎”来了,来得轰轰烈烈,众多媒体昨天云集广州,这就是郎平的“票房号召力”,但一个郎平到底能打破什么呢?

  郎平在休假期间,突然转向恒大俱乐部,屈就成为一家甲B俱乐部主教练,这里我们不能忽略一个细节,那就是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起着决定性作用。起先,恒大集团先找到排管中心,希望能成立一家排球俱乐部,更希望中心推荐一名主教练。徐利主任与张蓉芳副主任一起推荐了郎平,于是“郎”来了。

  从这迹象看,中心对郎平依然眷恋,也想为中国排球留住难得的人才。虽然郎平多次表示不会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但能将郎平留在国内发展,这就提供了一个合理想像的空间。一旦中国女排遭遇困境,如果恒大女排俱乐部每年继续给予她高薪,而人被中心起用,两全其美的事也不是不可能。

  就郎平而言,关键的问题是人才紧缺。目前,在国内由各体育局掌控的排球队都有自己的编制,中国排球联赛的体制比较封闭,国内转会也没有生气,你想用高薪买球员,人家未必给。国内体校现在近况都不太好,人才越来越少,没有二、三线队的恒大女排几乎是空中楼阁,郎平的俱乐部只能从零开始。

  面对中国特色,郎平一个人无法打破固有的东西,她能带队冲上甲A就不容易了,何谈改变中国排球基层面貌?对于郎平,只要她高兴就好,对于中国球迷,我们会为拥有郎平而感到骄傲。 J087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