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郭士强难驭中国男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郭士强难驭中国男篮
2009年08月17日 09:5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锦赛上中国男篮丢掉冠军,决赛中全场被伊朗压制,最后以52:70惨败18分。男篮打得没有气势,没有技术含量,如果不是主场作战,有运气的因素,很可能连决赛都进不了。从2008年奥运会险胜世界冠军西班牙到今日在亚洲都没有优势,男篮新主帅郭士强要负主要责任。

  《亮剑》主人公李云龙曾经说过,一支部队的气质,和他们的军事主官的气质是一样的。而昨天男篮温吞水,见谁都没脾气,和郭士强的为帅之道不无关系。郭士强是中国男篮最年轻的主教练。和他的老师、有“欧洲凯撒”之称的尤纳斯相比,郭士强低调谦和,虽然他很勤奋,在约旦和黎巴嫩的小组赛后,郭士强背上他的包离开,他包里装的记录本上,已经画了数十套战术图,还有密密麻麻的字。而在韩国和黎巴嫩的淘汰赛后,由于韩国被淘汰,郭士强只能把他辛辛苦苦记了一场比赛的韩国队情报,团成一个纸团,扔掉。但是,一个教练,只有勤奋是带不好一支球队的。

  在和黎巴嫩的半决赛上,郭士强的用兵受到了广泛质疑。第二节末段,易建联第二次犯规。第三节开始,郭士强排出首发阵容,但仍由阿联主防杀伤力极大的佛罗曼,让易建联此节打了4分钟便领到三犯下场。阿联下场后,黎巴嫩队立即从内线找到突破口,再度将比分追近,中国队陷入战略被动。昨天和伊朗的决赛,郭士强面对有速度有高度的伊朗,战术不明确,半场落后17分,依旧不见变阵。而易建联在比赛最后一节一开始,就由于头脑发热,去堵截抢到防守篮板的黎巴嫩队员,结果领到4次犯规。如果在尤纳斯时代,他老人家早就在场上破口大骂了,但是郭士强在场上表现得太过冷静了,实在让人难免会怀疑他的权威。

  郭士强确实资历太浅,当王治郅16岁在亚洲一战成名的时候,郭士强甚至还没在辽宁队打上主力。让他去指挥这些大牌球员,包括可能在世锦赛回归的姚明,对他来说确实有点强人所难。但是他始终在大牌球员面前表现得太冷静,像一杯温吞水,他又如何能驾驭得了这支球星云集的中国男篮?     贾晓宁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