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中国男篮面临比输球更可怕的境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府早报:中国男篮面临比输球更可怕的境地
2009年08月17日 11:08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此前14次闯进亚锦赛的决赛,14次夺得冠军,无人能及的战绩让中国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亚洲王,但是久居高位也让我们逐渐开始放慢了脚步。中国篮协曾请来了哈里斯和尤纳斯,但是在欧洲和亚洲打法中徘徊的中国队开始逐渐被对手赶上。

  可能会有人把本场比赛的失利归结于姚明的缺阵,但是中国队不能永远都指望姚明一个人。再看看现在的国家队主力阵容,王治郅已经到了即将退役的年龄,朱芳雨和杜锋随着年龄和伤病的增加状态必然下降,可以预见的是,在5年之后,当姚明淡出国家队,大郅退役而朱芳雨和杜锋年过30之后,中国男篮将面临更大的困境。

  两年前二队出战亚锦赛惨败而归,本次天津亚锦赛所有人都认为这应该是中国男篮重夺亚洲冠军的最佳时机,但事实情况是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以18分的劣势输给伊朗,再一次与冠军无缘,而那些辉煌的战绩此刻都成为了无助的回忆。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