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不要迷恋博尔特 他只是个传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不要迷恋博尔特 他只是个传说
2009年08月18日 08:4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柏林田径世锦赛的蓝色跑道让人想起无边无际的海洋和天空,昨天之后,除了海和天,还应该有博尔特,22岁的牙买加飞人同样没有极限!在昨日进行的世锦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博尔特以9秒58获得冠军,一年之内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9秒69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11秒,座无虚席的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见证了一个传奇的诞生!

  这回博尔特没敢踩刹车

  在8万名观众面前,博尔特在起跑前再次做出弯弓射雕的经典动作。博尔特昨天被分在第4道,他身旁的第5道就是最大竞争对手、上届世锦赛百米冠军盖伊。两位最快的飞人并肩而立,现场陷入疯狂。起跑一直是身高1米96的博尔特的软肋,他昨天0.146秒的起跑反应时间也只排在倒数第三。然而,30米过后,博尔特开始体现出速度上无与伦比的优势。与一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不同,由于身后的盖伊拼命追赶,博尔特昨天并没有刹车减速,他一直咬紧牙关,用尽全力冲过终点!在撞线的一刹那,博尔特瞄了一眼终点线旁的计时器,他看到一排“9 秒58”的数字,一个匪夷所思的世界纪录诞生了!撞线后,博尔特伸开双臂,作出飞翔的动作。的确,博尔特不是在跑,他是在飞!

  博尔特的新目标是9秒40

  这是博尔特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能将自己的纪录提高0.11秒,就连他本人也颇感意外:“我说过一切都可能发生,现在我做到了。这是个巨大的目标,我跑出了 9秒58,我对我自己的表现感到很高兴。”然而,博尔特并不认为这是自己的极限:“现在,我计划在将来跑出更出色的成绩。我想说是9秒40,我想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会停止在9秒40,但你永远不会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只想不断地奔跑,我不是为了世界纪录而奔跑,目标只会水到渠成,因为(创造纪录的)过程总是艰苦的。”

  惊人一飞创造多项纪录

  前百米飞人格林评价称:“博尔特是不可战胜的,我们都生活在地球上,他却是个火星人。 ”这丝毫没有夸张:1968年10月14日,海因斯的9秒95是电子计时后第一个有效世界纪录,直到1996年的贝利,男子百米世界纪录28年间一共才提高了0.11秒;然而博尔特,仅仅在一年时间内,就将纪录提高了0.11秒之多。此外,博尔特让自己的名字成为百米纪录史册中的惟一,他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3次打破男子世界纪录的巨星,而且前后不过间隔2年2个月零15天。同时,博尔特成为了刘易斯、贝利和格林之后,第四位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纪录于一身的男子百米飞人,他完成这个任务,只用了一年时间。

  博尔特的非凡表现让对手心悦诚服。虽然只获得亚军,但盖伊以9秒71的成绩打破了美国全国纪录,而这个成绩也是史上第三好成绩。不过,由于博尔特的存在,盖伊只能哀叹生不逢时:“我告诉过你们,博尔特能够跑得更快,我很高兴他做到了。他太炙热了,他把100米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不幸的是,我不是那个做到这一切的人。但我依然相信,我早晚有一天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声音

  路透社:

  “ 当人们对百米9秒6多的成绩不禁扬眉时,9秒5几的成绩绝对是幻想。但现在再也不是了。博尔特不只改写了世界纪录,他1米95的身高也改变了短跑运动员的一贯形象,过去40年来出色的短跑运动员的身高都没有超过1米83。博尔特是百年一遇的短跑天才,他已经赢得了包括他对手在内的所有人的尊敬。”

  美联社:

  “当博尔特冲过终点后像鸟一样张开双臂庆祝时,除了‘飞’没有他不能做到的。他向世人展示了人类凭借双脚到底能够跑多快,这些日子博尔特惟一的竞争对手就是表!”

  法新社:

  “当短跑之王博尔特再一次打破百米纪录时,他证明了自己可以再度成为闪电。”

  德新社:

  “我们都知道一年前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原本还能更快,但是他直到16日在柏林才为人们揭开了谜底。他不仅重新定义了人类百米最快速度,竟然还把世界纪录提高了0.11秒!”本报记者 李晶

【编辑:刘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