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柏林不相信眼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柏林不相信眼泪
2009年08月18日 16: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不可思议的冷门,最不可能输的人以最匪夷所思的方式输掉比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第十二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撑杆跳比赛中,卫冕冠军、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选手叶琳娜·伊辛巴耶娃,3次试跳均未过杆,没有成绩的她在决赛中垫底。伊娃脸上的表情犹如柏林多变的天气,可惜8月的柏林不相信眼泪。

  包括最终夺冠的波兰选手罗格夫斯卡在内,绝大部分选手都将4米40设为第一次试跳的高度。然而,这却不是伊辛巴耶娃的作风。和以往一样,伊娃的第一跳高度就直接定在了4米75。这一高度在今天的比赛中,只有波兰选手罗格夫斯卡一跳跃过。

  漫长等候的间隙,伊娃并没有在一旁观看别人比赛,而是自己蒙头休息。喃喃自语,然后凝神、助跑……一切都和以前的许多次一样。惟一的不同是,从助跑开始似乎就一路不顺,最后插杆起跳时发力根本不够。人腾空到了横杆前,空中摆腿和翻转的动作却已经来不及做,只能顺杆而下。坐在垫子上,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脸上却依然轻松。

  因为对手在4米75试跳一次就成功,第二次试跳,伊辛巴耶娃选择了更高的4米80。助跑、起跳、转身、过杆,每个动作都很标准,一气呵成的飞跃却在最后关头出了纰漏,小腹微微蹭了横杆一下。再次失利让撑杆跳女皇懊恼地趴在软垫上许久。

  最后一跳,一向从容自信的伊娃显然也有些紧张了。和一年前北京奥运会时一样,在等候时,她用毯子将自己整个包了起来,头深深埋在其中,隔绝开所有纷扰。

  一阵惊呼,然后是齐齐的惋惜声。伊娃与横杆一起落下,俄罗斯美女的脸上写满不可置信。重重跌落到垫子上,伊娃躺在那儿,涂着鲜红蔻丹的双手紧捂脸庞。震惊、悔恨,还有太多太多的不甘心。

  没有招牌式的飞吻,更没有后空翻庆祝胜利的标志性动作。泪水从伊娃精致的脸庞上不断滑落,摇头再摇头,她仿佛不相信眼前的现实。

  “不知道,我根本不知道怎么会这样。”好像个受委屈的小姑娘,她不断耸肩摇头,重复着这句话。转身看到俄罗斯队的队友,伊娃忍不住一下就扑了上去,伏在队友肩头嚎啕大哭起来。整整哭了两分钟,她才抬起头,红红的眼睛红红的鼻子,不再是平时那个高高在上的撑杆跳女皇了。

  混合区很长,双眼微肿、声音有些嘶哑的伊辛巴耶娃依然耐心地在每一个采访区域前停下脚步,抽抽噎噎地一次次重复着自己的回答。

  从赛场到出口,伊娃整整走了两个半小时,慢慢调整着自己的心情。当面对文字媒体时,她的情绪已经好多了。“我只能相信这是命运,在体育比赛中有时会发生意外,我感到很遗憾,因为我找不到失利的理由。我希望自己能够从这次失利中恢复过来。”留下这么一句话,俄罗斯美女终于绽出一丝笑容,转身离开。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