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男篮梦游结束了,梦也该醒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杭州日报:男篮梦游结束了,梦也该醒了
2009年09月01日 14:43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中国男篮结束了在2009年的最后一场国家队赛事,他们以58∶50击败安哥拉队,最终获得斯坦科维奇杯第三名,应该说,以目前球迷对中国篮球的期望值,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看的成绩。在本届斯杯中,男篮先后输给澳大利亚二队,土耳其三队,就是在两次面对安哥拉青年军时,也赢得非常不轻松,昨天那场第三名争夺战,就险些被对手在第四节翻盘。

  总结中国男篮在2009年的表现,可以用如梦方醒来形容。在今年,男篮共打了21场比赛,输了其中的5场,我们输给的对手,有立陶宛(两场热身赛),伊朗(亚锦赛决赛),澳大利亚和土耳其(斯坦科维奇杯),该输的对手,我们毫无例外全输了,可以拼一下的对手,我们没有拼赢,这是没有任何惊喜的一年。另外,在亚锦赛中,以前随随便便就可以捏扁搓圆的对手,现在也可以跟中国叫叫板了,对黎巴嫩和约旦,我们都是险胜,那16场胜利,都是在印度、哈萨克斯坦这些亚洲“苦兄弟”身上取得的,可以说,这也是让人非常失望的一年。

  这一年,中国男篮的几名主力队员,在多场比赛中的表现都可以称得上是梦游。可能这一年中,广大球迷都在陪着男篮梦游吧。2008年的光辉实在是太灿烂,太令人怀念了,顽斗美国梦之队,死战西班牙,血战德国战车,一场场一幕幕,几乎让我们产生了错觉:中国队已经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水准了。事实当然不是,就是亚洲这块“内院”,中国队面临的形势,也是四处火起。

  我们可以这样为自己解围:姚明伤了,大郅有点老,易建联……好吧,他的状态有点不好。但紧随而来的一个问题或许会让我们猛抓头皮:男篮的下一代,男篮的希望,在哪里?姚明如今动不动就伤的身体,大郅30岁开外的年纪,刘炜等主力战将渐生皱纹的脸,还可以坚持多长时间?当然会有人说,我们有阿联,很抱歉,到现在为止,我们连他的岁数都搞不清楚,我们不知道他还有多大的发展空间。

  男篮,其实已经到了换血,更新换代的时候了,我们需要几名年轻球员冒出来,顶上老球员的位置,很遗憾,今年我们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男篮目前的情况,其实和女排很像,不过男篮更加不如的地方是,因为姚明的光辉以及奥运会的出色表现,他们连“换血”这个词都不敢明目张胆说出来——换谁?换姚明,大郅,还是阿联?看不撕了你!

  2009年,最惨痛,最不堪回忆的,就是亚锦赛决赛的惨败,少帅郭士强更是直接被广大球迷强烈要求其“下课”。说实在的,郭士强能力欠缺一点是事实,不过出现这样的惨败,也是他气运不佳,他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领着一帮错误的球员,打了一场错误的比赛。男篮换血势在必行,如果换成一位有成绩底子,有能力威信的教练来做,或许效果会很好,比如蒋兴权,但偏偏,现在掌鞭的是什么都拿不出来的郭士强。

  中国男篮暂时谢幕,而CBA联赛即将登台开唱——不觉得奇怪么,一方面坚持用土帅而拒用洋帅,很自信很不可一世的样子,一方面连联赛里要不要限制外援都要斟酌来斟酌去,生怕抢了国内球员空间,很没自信很怯懦的样子,矛盾,两面三刀!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