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男篮年轻球员谁接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深圳特区报:男篮年轻球员谁接班?
2009年09月01日 16: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朱芳雨和易建联两大绝对主力的缺阵,国家男篮迅速召集了陈江华、周鹏、丁锦辉和易立四位小将。本届斯杯中国男篮没有成绩要求,锻炼队伍,打出精彩的比赛是最大的目标。这几名边缘国手和亚锦赛替补们的表现被认为是这届斯杯最大的看点,但遗憾的是,在最后召集的这四名球员中,除了周鹏和丁锦辉,陈江华和易立上场的时间都十分有限。在外界的压力下,想赢怕输的郭士强在排兵布阵上依旧是有所限制。

  江苏队的易立在昆山受到了观众极大的追捧,然而他似乎只是国家队的一名看客。在四场比赛中,易立都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而陈江华的处境也好不到哪里去,除了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其他的三场比赛,他都没有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大屏幕上。郭士强曾经表示:“陈江华膝盖有伤,易立手腕也有伤,后面两场要看他们的恢复情况。”但如果两名球员真的伤情严重的话,那把他们召集回来干什么?仅仅是作为比赛的看客,体验比赛气氛吗?在后卫线上,刘炜和胡雪峰都有不同情况的伤病,在胡雪峰失误不断,刘炜跑不动的情况下,为什么不给陈江华更多的机会呢?在王磊受伤后,为什么与他位置相同的易立还是只能在场边观战呢?

  郭士强排出的新老搭配组合并没能打出他期待的默契。在场面打不开的时候,他还是得依靠王治郅等老将。但只要这些核心球员在场上,年轻球员又会出现依赖感。两年后的亚锦赛,三年后的奥运会,王治郅还会是国家队的一员吗?除了李晓旭、王磊和周鹏几名国家队半老不熟的球员,这届斯杯还没给我们带来更新鲜的惊喜。这几名球员离成为国家队的顶梁柱还有一定的距离。这届斯杯,本来就带着锻炼队伍、发现人才的目的。破则立,亚锦赛已经让中国篮球跌入了谷底。面对土耳其、澳大利亚和安哥拉的二线队伍。中国男篮为什么不能从零开始,抛开输赢,坚决使用年轻球员去拼呢?现在冠军没捞着,锻炼队伍的效果也相当一般,只能说是两头不到岸。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