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飞人一夜横扫400天阴霾 重返本真值得尊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翔飞人一夜横扫400天阴霾 重返本真值得尊重!
2009年09月21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比赛英姿
刘翔赛后竖起手指向观众致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 题:翔飞人一夜横扫400天阴霾 重返本真值得尊重!

  记者 宋方灿

  13秒15!这个成绩虽然有些姗姗来迟,但刘翔在完成比赛后已经开始了庆祝——躺在上海的八万人体育场的跑道上,静静地听着全场八万人的欢呼。奥运会退赛后的首战,翔飞人的一切近乎完美!

  唯一的不完美也许是冠军的旁落,而且刘翔屈居亚军让人扼腕。也许是太久没有比赛,刘翔起跑并不好,但从第四个栏开始,他又恢复了当年的风采,不断加速,并在冲线的那一瞬,与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同时撞线!但是,残缺的美更给人以期许,以希望,相信刘翔今后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虽然最后因“历史的欠债”——缺乏赛季其他比赛而被判为第二名,但刘翔的表现赢得了对手、现场观众、媒体乃至国人的尊重。一个战斗的刘翔,一个飞翔的刘翔,一个充满了自信与霸气,大战在即仍吐着舌头做鬼脸的大男孩,那个告别了商业的铜臭、场外的炒作喧嚣的体坛偶像,才是我们所期待、所愿意看到的刘翔。

  现场的观众最能说明问题,而网络上,关心中国体育的国人也在宣泄着自己的快乐。对刘翔跑出13秒15这个好成绩,表示意外和惊喜的,占到了七成以上。有网友表示,今天的刘翔,才是中国体育的英雄。也有人指出,从奥运会上的“逃兵”,到今天的激情演出,刘翔重新回归巅峰。当然了,大部分的网友还是支持刘翔,期待着他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为国争光。

  刘翔的复出,只是第一步。刘翔也表示,既然回来了,就说明对自己有信心。比赛前后,刘翔对着镜头做鬼脸,轻松的神情,像个阳光大男孩,让人们一扫其在奥运会上退赛时沮丧的阴霾。自信和霸气,是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带给国人乃至世人的印象,如今,王者归来。 “这次比赛给我自己提高了很大的自信心,给我今后的比赛提供了很高的基础,我觉得我自己还是行的!还是争取能够达到以前的水平!”他如是说。

  刘翔创造佳绩的消息甫一传出,一些网站的新闻迅速有了上万条的跟帖。这依然是一个奇迹。试想被认为可能成为新偶像的游泳选手张琳,打破世界纪录夺冠时,也没有如此的反响。结合奥运会刘翔一度被千夫所指,可见国人对之爱之深,责之切。中国体育一直不缺乏偶像,但今日如刘翔之具有如此大的影响力的,实在是凤毛麟角。希望刘翔珍惜自己的运动生涯,珍惜观众的厚爱与支持,减少商业活动,安心训练比赛,以期能够在今后,乃至伦敦奥运会,重新爬起来,再创辉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