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别把刘翔当甘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别把刘翔当甘蔗
2009年09月21日 10: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星期一要早起上学,平时女儿周日晚都是9点半就上床了。但昨晚她被我怂恿看刘翔比赛,老婆非但没阻拦,9点50分居然也挨过来坐起,一副关切的样子。昨晚,不知多少个中国家庭,都有这样一个相同的场景。

  是夜,所有人都在埋头抱着一根“甘蔗”啃,那就是刘翔。商业的、媒体的、民众的,这本无可厚非,但一场伤病,是不是应该已经足够提醒所有希望他能有更进一步发展的人,别透支刘翔,别把他当甘蔗,甘甜之后,只剩一嘴恨不得尽快吐掉的残渣。

  刘翔和他的团队,自然已经引以为戒。所以,田管中心和莘庄基地,会联手抛出一个没有多少人相信的“13秒70”;刘翔父亲,会说“他重上跑道,就像重新上一堂小学”;刘翔本人,会苦着脸说“其实我是刚进上海队的新人”、“我不把自己当刘翔”。但这样的话,大家听到了,却似乎并没有听到心里去,因为在刘翔发布会那天,主持人介绍刘翔使用“前奥运冠军”时,让很多人都心里一咯噔。

  别咯噔,我们应该换一种思路了。给一种宽容,其实并不复杂。13秒70就13秒70吧,复出了就好,别总苛责他,一定要去打破世界纪录,一定要再夺伦敦奥运会金牌。中国那么多奥运冠军,他已经身列其中了,单纯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不是挺好?干嘛非要那么沉重?

  破纪录已经破得让人“审美疲劳”的伊辛巴耶娃,在提及自己柏林失利时,就曾这么跟刘翔说:高处不胜寒,在低处你才会真正意识到自己曾有多高;而即使再回到最高处,你还是会有对手,所以,忘记别的一切吧,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就好了。

  这话,是多么有道理。也因此,伊辛巴耶娃相比于刘翔,总会多了一点超脱和快乐。

  这话,刘翔该听,而对刘翔总是有着无数要求的大众来说,是否也该听听?毕竟,一根汁水被榨干的甘蔗,还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快乐?还怎么可能像伊辛巴耶娃那样,“甜美地”成为国际田联最佳运动员宝座上的常客?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