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体操年轻一代挑起大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体操年轻一代挑起大梁
2009年09月21日 10:36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本届全运会体操赛场上,很多优秀运动员都被问过同一个问题:“你是否能够接替某某成为中国体操的领军人物?”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几乎所有被问这个问题的队员都会说:“我愿意,可我还差一点”。随着全运会体操比赛的进行,中国体操的一个全新时代正在逐步诞生,它属于年轻一代的体操人。

  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杨威选择了退役,一直有伤在身的李小鹏又无缘全运会,他们共同创造的那个时代已经宣告结束。女子体操的领军人物程菲并没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但一直困扰她的伤病让其不得不在全运会开始的前一天选择离开,女子体操同样进入了无主时期。每一届全运会体操比赛都是一个风向标,中国体操在新奥运周期的雏形通过全运赛场可略知一二。本来有望接班杨威的全能老将冯敬同样伤病缠身,当几天前团体比赛结束后,记者问他是否能接班杨威时,他不太自信地表示自己天赋不如杨威。在听到这样的回答后,一位资深体操记者说道:“中国体操该年轻人挑大梁了。”

  几天比赛下来,体操赛场上最耀眼的也确实是那些新面孔,由小将组成的山东队更获得了男团亚军,上海女队的眭禄等新秀也闪闪发光……加上邹凯、冯喆等在国际赛场上已经崭露头角的新星,中国体操的年轻一代已做好了挑起大梁的准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