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刘翔乐疯了 咱莫跟着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刘翔乐疯了 咱莫跟着疯
2009年09月21日 15:2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又创奇迹了?大家都说是。伤退398天,复出第一枪就跑出13秒15,与今年世锦赛110米栏亚军成绩一样,确实叫人喜出望外。

  然而,刘翔乐疯了,咱莫跟着傻疯一气。

  刘翔乃“非人”,他炮制的每一次意外都前所未闻,久而久之便不必大惊小怪———2008年8月18日,在那个黄道吉日,背着1356的参赛号码(意即13亿人民56个民族的希望),他居然退出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了;2007年世锦赛,在举世公认从来没戏的第9跑道,他竟然赢了,完成了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大满贯;2004年奥运会,他令世界体坛目瞪口呆,以平世界纪录的12秒91夺得中国人、亚洲人乃至黄种人有史以来第一个田径奥运会冠军……

  昨晚,刘翔的起跑很笨,后程追得很悬,引人入胜的是结果够刺激。结果漂亮,得益于他休息得够长,十分渴赛,期待为自己正名,尽管亿万人都会收看他的复出首秀,却没什么人看好他能跑得好,而且对对手也都知根知底。归根结底,就是里外都没压力。

  压力适中或稍过一点,但人够放松,就容易有上佳表现,这是定律。2004年奥运会和2007年世锦赛夺冠前,刘翔都不是最大热门,前有特拉梅尔、后有罗伯斯帮他顶着“热浪”;而2005年世锦赛、2008年在北京主场出战奥运会,刘翔都炙手可热,结果先是被杜库雷异军突起,后是自己因伤退赛。

  可见,“非人”也是“常人”,司空见惯的大热倒灶之事,刘“非人”也常干。如今,要想他好,咱就得悠着点,别又拿他当神供奉。

  即便造神,时机也不对。当今男子110米栏选手老将居多,眼前一亮的新人罕见。今年的世界冠军布拉斯维特13秒14的个人最佳成绩很“平庸”,罗伯斯伤势不明,杜库雷昙花一现,两三届奥运会老臣、美国人特拉梅尔、佩恩能维持目前状态已不错,38岁的阿兰·约翰逊更不必提。人才断层中,26岁的刘翔再攀高峰,并不太难。

  说到底,当“神”事小,抢“市场”事大。“翔之队”选择复出的时机充分展示了战略眼光。现在正是大公司们做明年的广告预算之际,刘翔“奇迹”一跑,信心、人气骤涨,光明“钱景”即将重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