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老李,你不欠谁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京报:老李,你不欠谁的
2009年09月21日 15: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章洙下课后,念叨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很祥林嫂。如果再加上深夜买醉、与球迷抱头痛哭、“欠国安一个冠军”等桥段,一个中年下岗工人的沮丧、失望、邋遢形象跃然纸上。印象中的李章洙不是这样的,他的性格是一块铁,强硬得有点偏执。他说过,为了冠军可以穿条三角裤绕北京城跑一圈,为了赢球除了剁头剁哪儿都可以。可惜,这股子豪气现在被国安丢进龙潭湖养鳖去了。

  人走茶凉,李章洙还没离开北京城,种种马后炮便纷至沓来。只配做体能教练,把国安足球队变成国安田径队,与队员关系不好,在国安除了李春满没有朋友,不会和俱乐部领导沟通……真的是“罄竹难书”。我就纳闷了,为何一个全身上下都是错误的老外,却能在永远争第一的“豪门球队”里待上两年零九个月呢?即便国安是多层饭店,开一纸水货鉴定书也不至于要耗时33个月吧?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希丁克的球队从来都是以跑动和体能著称,瓜迪奥拉也有与普约尔、亨利闹矛盾的时候,穆里尼奥不仅不屑和领导谈心,在波尔图时还给老板戴了一顶绿帽子。结果怎么样?希丁克被称为神奇教练,瓜迪奥拉一出生就风华正茂连干五杯,穆里尼奥则成为意甲教练圈的打工皇帝。他们仨证明,练体能、与队员关系不好、不会和领导沟通的教练,同样可以成为众人称道的好教练。他们仨还证明,一支球队能否成功,除了要有好的教练,还要有个“胸大无脑”的领导。

  与他们仨一比,李章洙就悲哀了。个人能力上的差距是次要的,没有遇到好领导才最致命。国外豪门球队的领导,主要工作三点一线:填写转会支票、为教练球员开工资、在贵宾席上与客人握手。但李章洙遇到的领导,还肩负着点评球队战术、干涉教练用人以及通过媒体放炮等重要职责,其越位的本事比因扎吉还要大,且口口声声“一切都是为了球队”。

  意甲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就是这样的主儿,结果现在意大利人人都叫他疯子。西甲桑坦德竞技前主席皮特曼也是这样的货色,他任命自己为主教练,然后以摄影记者的身份进入球场,用手机遥控指挥比赛,如此荒唐的做法,自然是酿就了一桩没有悬念的“被自杀”。

  所以,下课对李章洙不是什么坏事,他不用一把鼻涕一把泪扭捏得像个娘们,也不用觉得自己亏欠了国安。就像他的老搭档程鹏辉说的那样,以国安提供的那些食材能做出这样的菜,厨师没有丢招牌,食客的肚子也没有被虐待。李章洙还是那个李章洙,国安是否还是以前那个国安,不好说。

  □肖十一狼(体育评论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