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刘翔的释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晶报:刘翔的释怀
2009年09月21日 17:11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疯狂的曼彻斯特德比让昨晚的编辑部一直处于巅狂状态,但不知谁喊了一声“刘翔要出场啦!”,人群立马安静下来,所有的电视机同时锁定了同一个频道——当刘翔穿上比赛服踏上跑道,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大伙甚至能听到彼此的心跳。这一刻,全中国人恐怕都被这种兴奋而又期待的情绪深深包围。

  一名运动员的复出能引起举国关注,恐怕只有刘翔才有这样的魅力。而同时,这也是刘翔无法规避的压力。

  他面对的不是一场普通比赛,不是一次简单的复出,如果没有足够强大的心脏,13亿人期待的眼神恐早已压弯他的脊椎。欣慰的是,刘翔选择了一种最轻松的方式去舒缓压力——用游戏精神去享受体育应有的快乐。

  所以,跑道上的他面对镜头,瞪圆了双眼、作出搞怪的表情,刘翔,先痛快地把自己身上的“精神符号”、“商业符号”通通抹掉,此刻,他只是一个运动员。

  从伤退奥运到如今,连篇累牍、不厌其烦,人们关注的,只不过是一双脚,特别是里面的那根跟腱,因为那才是成绩的保证。但实际上,伤痛留在心中的阴影,是最难战胜的,刘翔的内心,有多少人真正试图去安抚过?398个日日夜夜,他用掉了多少时间学会忘记伤痛,把伤痕当作命运的眷顾?

  刘翔真正的敌人从来只有一个——内心的恐惧,因为只有不怕失败,才能重新站起来。

  13秒多过去,刘翔释怀地笑了,只要到达终点,就是成功, 很多人也释怀了,“13秒15,成绩不坏。”期盼着他再次跑进12秒9。

  其实,即便刘翔跑的是14秒,我们也应该释怀,因为理解刘翔就是理解自己,就是理解体育、理解人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