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海宁告别和回归都如此特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海宁告别和回归都如此特别
2009年09月24日 11: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6个月前,身为世界第一的海宁以“厌倦”为由向网球挥手告别,这不是一个能令人信服的理由,于是各种猜测纷至,比如说她对于越来越难击败威廉姆斯姐妹感到恐惧,比如说她可能患上奇怪的隐疾,更离谱的还有说她已经怀孕,回家待产。

  近年来女子网坛流行“归去来”风,从塞莱斯、卡普里亚蒂到辛吉斯、达文波特、再到最近的克里斯特尔斯,但所有这些名将虽然暂别网坛的原因各不相同,但每一个理由都让人接受,不会过于浮想联篇,塞莱斯是因为被刺事件身心俱伤、卡普与辛吉斯都是因为伤病、达文波特与克里斯特尔斯则是暂时回归家庭、做了母亲。只有海宁,这个谜一样的女人,她习惯隐藏自己的内心,所以当初她做出那个震惊世界的决定,绝不是一句“厌倦”或者几滴眼泪可以让自己抽离。

  而现在,她回来了,回来的方式依旧与所有人不同。过去的那些人,哪怕骄傲如辛吉斯,哪怕真有巨大野心,也不敢在回来的第一刻就昭示天下,所有人回归的理由在最初似乎只是为了“更好地享受网球”,但海宁就是海宁,她就这样直接告诉你,她回来是为了实现自己全满贯的梦想,她回来,就是要让自己更加伟大。

  现在我们可以重新回头审视她那个退役的决定,或许她是真的厌倦,只是厌倦的并非网球本身,而也许只是一次又一次在温布尔登的失利,是对于实现全满贯无望的恐惧。所以她让自己离开,然后用16个月的时间“给自己的身体充电、在精神上也同样如此(海宁语)”16个月的时间,这个比利时人其实从未改变,她的野心依旧,但却更加从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