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晨报:大连足球复苏,在路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半岛晨报:大连足球复苏,在路上......
2009年09月28日 15:24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中超争夺如此激烈,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实德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说,这是一件好事,把悬念保持到最后,这也是球迷们乐于见到的。本来,实德队在竞争中稍微落后,迎战鲁能之前,他们虽然“高”居第五,只落后于领头羊3分,但在他们身后,却有一群追兵,第五只比第九多了1分!这种情况下,实德队确实有争取亚冠名额,甚至是夺冠的可能,不过,他们却没有任何把握。事实上,对于一支去年还在保级,今年又经历了大换血,主力阵容当中半数都是21岁以下球员的“新”球队来说,实德不敢像过去那样傲视群雄,也在情理之中。甚至在战胜了鲁能,本赛季以来首次逼近榜首之际,只要稍不留神,他们也随时都有可能被重新甩回中游行列。

  但是,与鲁能一战中,实德队所表现出来的那种英勇气概,却让人依稀看到了昔日霸主的影子。半年前,队员们还说,下半程联赛困难会更多。他们的起步不错,那是因为主场成绩特别好,但在下半年,主场对手实力一个比一个强。不管是鲁能还是国安、申花,看起来都有些让人望而生畏。到时候,实德队还能不能保持非常高的主场胜率,是个问题。但在前天,经历了新的连鲁对决并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之后,实德队已经可以骄傲地宣布,金州就是魔鬼主场!他们未必有把握拿下重庆、成都等弱旅,但也不是一定会败倒在所谓传统强队脚下。亚冠甚至冠军,离实德队是那么远,又是这么近!

  实德复苏,正在路上。俱乐部总经理助理何德刚分析说,虽然球队现在还存在着后场倒脚频繁、中场失误较多、门前把握机会不好等方面的不足,但本赛季以来,所取得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赛季初期,实德队曾1:4完败于泰达脚下,1:3败走广州,现在,他们的失球数锐减,防守非常稳固。客战长沙和成都时,都是在先失球后又将比分扳平,年轻队员们已经逐渐树立起了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信心。对阵亚泰时,实德队更是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在大连队历史上,这还是第一次!同时,实德队是迄今为止唯一保持主场不败的球队。

  所有这些都昭示着,实德队正在强劲反弹,正在走向复苏。年初,俱乐部提出了“今年卧薪尝胆,三年之内夺冠”的目标,大半个赛季过去了,实德队已经向着重温往日辉煌的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B09a

  高级记者隋海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