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马大帅需要更多证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马大帅需要更多证明
2009年10月12日 11:20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拉多纳和他的阿根廷队赢得了一场悬崖边上的胜利,这场胜利来得曲折离奇,极富戏剧性,大风、大雨、泪水、绝杀以及死去活来,这场比赛几乎可以拍成一部极其煽情的好莱坞大片了。然而我们不得不说,这场胜利仍远远不足以证明马拉多纳的能力和阿根廷队的实力。

  如果胜利的对手换成巴西或者巴拉圭,马拉多纳的泪水自然极有价值,但赢了秘鲁这样一个对手,值得为它落泪吗?阿根廷队的斗志确实值得称赞,终场前失球却能在补时阶段上演绝杀,球员的心理素质和取胜欲望都得到了体现。不过同样不能忽视的是秘鲁队制造的杀机,巴尔加斯一人就两次击中门框,尤其是第93分钟那次超远吊射几乎让纪念球场的球迷集体窒息。人们不得不问,阿根廷队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在主场战胜了一支垫底球队,真就那样可喜可贺?

  马拉多纳此役的排兵布阵在赛后获得了不少好评,这或许也是他上任以来最完美的一次指挥,但在赛前这套阵容却饱受质疑。一名36岁的老将和一个从未进过国家队的新丁成为阿根廷队的救世主,怎么看都有些黑色幽默的味道。马拉多纳的用人策略与其说是神来之笔,不如说是一次豪赌,幸运的是这次他赌赢了。马大帅上任以来,场场更换主力阵容,迄今为止人们竟看不出阿根廷队的基本骨架,惟一雷打不动的梅西却总是找不到状态,这就不能不说是教练的问题了。

  老马赛后对帕勒莫的过度吹捧也让人困惑,这场胜利其实很令人提心吊胆,阿根廷队全场只有8次射门,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后防倒是屡屡吃紧。用错误的方式取得胜利比失败更可怕,因为失败了可以改正,而胜利却会掩盖很多问题。这场胜利,就不得不让人有这方面的担心。一支没有创造力的阿根廷队是不可能走得太远的,马拉多纳不缺激情,缺的恰恰就是创造力。

  无论如何,本轮比赛阿根廷队是最大赢家,他们不但赢下了该赢的比赛,已经出线的智利和巴拉圭还很“仗义”地干掉了哥伦比亚队和委内瑞拉队,阿根廷队的竞争对手只剩下了乌拉圭队。现在他们重新把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中,下一轮只要获胜就能直接出线,马拉多纳最需要证明自己的时候已经到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