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曾少眩迈出中国男网第一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曾少眩迈出中国男网第一步
2009年10月12日 11:2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大腕首轮纷纷轮空,旗忠村人气不是很旺,但中国男选手曾少眩没让来到现场的球迷失望,南京小伙创造了一个属于他和中国网球的历史——中国男球员在大师赛上首次晋级第二轮。昨天,世界排名第396位的曾少眩以2比6、6比1和6比4逆转战胜了世界排名第44位的以色列球员塞拉。

  获胜的一刻,曾少眩以一个转体180度的握拳跳跃来庆祝。5记ACE、64%的一发赢球率,第一次登上大师赛的曾少眩全面压过了去年的中网亚军,“历史总要有人去突破,这方面倒是没有想太多,只是想一场一场打,一分一分拿,不放弃!”全场球迷又一次把掌声毫不吝啬地献给了第一个在这块场地赢球的中国选手,有些激动的曾少眩在全场观众面前也许下了下一场的期待,“下一场,我的对手是特松加,我会努力打好每一分,我有信心战胜他。”

  曾少眩曾经打算全运会后退役,现在有了继续比赛的动力。不过,绰号“大马”的他也有小小的遗憾,“如果我能年轻10岁,我会有更多的希望,更多的机会!我相信我的排名一定能够进入世界前50,甚至更靠前!”

  曾少眩很自信,他认为中国男网与世界网坛的差距并没有排名显示的那样大,“我觉得排名不是绝对的实力体现,今天大家看到了,从排名上看似乎很难打,但我一直没有放弃,我的努力也收到了效果。”当然,“大马”也承认,排名从一定程度上也束缚了中国男网的前进,“由于排名上的差距,很多时候会从心理层面先觉得比赛难打,而且缺少积分我们也无法参加高水平赛事。”曾少眩也希望能够走出这样的“恶性循环”,“所以,我要感谢赛事和网管中心给我们的机会,我要做的就是好好抓住它!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一场一场打!”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