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马拉多纳仍命悬一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马拉多纳仍命悬一线
2009年10月12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阿根廷(25分)、乌拉圭(24分)和厄瓜多尔(23分)分列南美区的四五六名。本周四(15日)将进行最后一轮赛事,若阿根廷做客输给乌拉圭,而厄瓜多尔又能主场击败智利,则阿根廷将无缘南非世界杯

  最后时刻由帕勒莫锁定胜局,阿根廷主场最终艰难地击败秘鲁———昨天的这场胜利让阿根廷在世界杯出线名额的争夺中仍保持希望。为此,主帅马拉多纳激动得热泪横流,对帕勒莫极尽溢美之辞:“当大风和大雨开始后,大风和冰冷的天气令我们被扳平,这不是我们期望的,此后‘圣帕勒莫’的奇迹让我们获得了重生!我们可以活着去面对乌拉圭。”素来老子天下第一的老马,竟然对36岁的赢球功臣喊出了“圣帕勒莫”实属罕见,也说明其心情几近失控。

  其实,只要看看南美区出线形势,就不难理解老马为何欣喜若狂。目前,阿根廷(25分)、乌拉圭(24分)和厄瓜多尔(23分)分列南美区的四五六名。本周四(15日)的最后一轮赛事,阿根廷客场挑战乌拉圭,厄瓜多尔客场挑战智利。只要阿根廷击败乌拉圭,将肯定获得第4名并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即便与乌拉圭战平,阿根廷以净胜球的优势获得第5名打附加赛资格的机会极大;阿根廷直接出局无缘南非的唯一条件是,他们输给乌拉圭、厄瓜多尔又击败智利。因此,阿根廷至少目前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

  然而,阿根廷赢秘鲁极为勉强,甚至可以说是连滚带爬侥幸得胜。老马临场指挥也毛病多多,最受外界批评的有二:一是过早换上帕勒莫,阿根廷在后腰佩雷斯下场后,中后卫之前失去屏障,使得场上主动权易手;二是以刚刚伤愈的德米凯利斯替下威胁极大的伊瓜因,让对手无后顾之忧,得以倾巢而出反扑并扳平了比分。尽管最终翻盘是两位替补的联手之功,但其中有很大的侥幸成分。如果在蒙得地亚的生死对决中,马拉多纳再下出这种臭棋,主场战绩极佳的乌拉圭肯定会要了他们的性命。因此,阿根廷能否在南美区突围,很大程度取决于其队中最短的“短板”马拉多纳的临场发挥。由于智利已经出线,即便阿根廷籍的主教练贝尔萨会尽力帮祖国一把,但要精神上已经放松的智利众将重新紧张起来恐怕不易,因此倾力一搏的厄瓜多尔赢球的机会不小。

  因此,阿根廷赢了秘鲁只是暂时缓解了危机,老马和阿根廷队险情仍未解除。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