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避免犯规,阿联的新命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信息时报:避免犯规,阿联的新命题
2009年10月13日 15:0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进入NBA以来,易建联打法偏软一直是“易黑”们数落阿联的最大罪状。作为内线球员,篮板球数据偏低,篮下强攻次数少,防守不够强硬,种种因为“软”而造成的恶果,让易建联在网队的路大有越走越窄的感觉。

  篮网新赛季主打防守牌,主帅弗兰克渴望让篮网再现21世纪初那支防守强队的风采,这对于易建联无疑是一个更严峻的考验。因此在今年夏天的特训中,易建联的训练团队刻意让他的球风变得强悍。

  从目前来看,易建联的训练收效明显。无论是在男篮亚锦赛还是在NBA季前赛,易建联的力量以及利用身体打球的强度都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像。不过,连续两场季前赛因6次犯规被罚出场,又让外界对易建联产生了新的担心。

  昨天的比赛,阿联在防守端很拼,不过效果并不好。他首节比赛就已经被吹3次个人犯规,最终全场再次6犯。对于最近老是犯规缠身,易建联表示:“犯规主要还是有些没控制好,无畏的犯规还是多了一些,我以后会控制一下的。”

  易建联现在的身体资本见长了,但并不意味着他就可以蛮干了。因为易建联依旧还没有达到可以靠身体“吃饭”的地步,篮球意识必须和身体资本一起见长,被判罚犯规的次数才能降下来,才能使他在NBA站稳脚跟。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