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看好刘诗雯“刘三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看好刘诗雯“刘三姐”
2009年10月13日 16: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诗雯首夺世界杯冠军,除了令她自己加入了国乒世界冠军行列之外,还有更重要的意义。这就是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新奥运周期开始后的人员排序争夺中,刘诗雯已经通过一系列的良好表现,为自己赢得了非常有利的位置。

  北京奥运会后,刘诗雯上升势头迅猛。在今年的横滨世乒赛上,她就杀入4强。今年的乒超联赛中,整体实力偏弱的广东队之所以最终成绩不错,也是因为刘诗雯的出色发挥,她也因此获得了2009赛季最佳女运动员称号。不久前的全运会上,她带领广东女队杀入4强。此外,在2009年之前,刘诗雯从未夺得过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但进入2009年以来,刘诗雯已经在丹麦站、苏州站和天津站3次问鼎,此次又首夺世界杯冠军头衔。

  如此的表现,刘诗雯已经对上一个奥运周期中排在女乒前列的几位选手构成冲击。施之皓主教练说,张怡宁如今忙于筹备婚事,伦敦奥运会能否参赛还是未知数;郭跃和李晓霞,在这次世界杯上又都成了刘诗雯的手下败将。特别是李晓霞,在进入2009年的一系列比赛中表现难以让人满意。因此即便张怡宁像王楠一样仍旧准备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话,刘诗雯也很有希望进入女乒前三。那时的刘诗雯,就真的修成“刘三姐”了。J131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