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锦赛申办团队今起程 陈述报告精心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世锦赛申办团队今起程 陈述报告精心准备
2009年05月21日 15:2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凌晨2时,带着中国球迷的期待,2014年世界男篮锦标赛申办团队启程奔赴瑞士日内瓦,准备参加23日进行的申办陈述。

  中国北京、西班牙马德里、意大利罗马三个城市将为争取赛事举办权做最后努力。

  记者近日独家全程跟踪了申办团队启程前的准备工作,从申办报告到展品、礼品,申办团队进行了细致准备。出发前,他们请球迷放心——北京已经准备好了!

  出发现场

  申办团队分头前往准备充足期待凯旋

  今天凌晨零时30分,申办团队部分成员抵达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际出发大厅,准备办理前往日内瓦的登机手续。

  申办团队共29人,由7部分组成,包括篮管中心小组、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小组、北京团、协办城市沈阳分团、苏州分团、杭州分团、青岛分团。

  今晨从北京出发的是总局领导、北京团和篮管中心成员。四个协办城市的团员将分头出发,全体人员于22日前全部抵达日内瓦。

  总局领导和北京团都从VIP大厅直接登机,记者并没有接触到。在办理登机手续的人群中,记者看到了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

  面对记者的采访,一向低调的信主任连称自己并不是申办团队的主角。“我不会参加最后的陈述,只是帮助大家工作而已。”信兰成说。

  至于北京申办团的准备工作,以及北京的优势,信主任表示:“其实优势问题最终并不具有决定意义,决定权掌握在参加投票的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手里。”即便如此,信主任还是表示自己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并期待凯旋的时刻。

  筹备揭秘

  报告

  材料经过精心包装 文件夹全都是定制

  申办报告无疑是此行的核心环节,因为它是将北京和中国呈现给世界的载体。“其实报告分成了两份,一份是申办报告,一份是陈述报告。”报告的主要制作人之一、北京市体育局官员海振文告诉记者。

  出发前,记者在海振文位于先农坛体育场边的办公室里看到两摞报告,一摞是申办报告——主要给中央局委员们仔细阅读用;一摞是陈述报告——既是给北京申办团队陈述时使用,也为方便委员们一边听、一边看。

  申办报告装在蓝色的精美书盒内,陈述报告则被制作精巧的文件夹包裹。文件夹采用了篮球表皮材质,印上了使用者的名字。这种文件夹每一个都是定制的,堪称独一无二。

  据了解,北京申办团这次一共随行带上了30份申办报告、50份陈述报告,携带数量都稍稍多于预计使用量,以备不时之需。

  礼品

  鼻烟壶苏绣做礼物 立体展示中国文化

  来自中国的申办城市北京,以及沈阳、苏州、杭州、青岛四个协办城市到底是什么样?握有投票权的委员们很难从报告中的文字、图片中有生动全面的了解。此时,实物小礼品将发挥重要作用。

  在海振文的办公室里,除了报告,还特别准备了能展现北京传统文化特色的礼品。在篮球表皮材质的礼盒内,装着形状各异的鼻烟壶。这种礼盒,北京方面准备了30盒。

  苏州还准备了30盒苏绣,杭州准备了30份茶叶,这些特色小礼品都将在日内瓦重新拼装成礼品袋,用以向委员们立体地展示中国文化。

  展品

  展厅提供中国美食 宣传片经10次删改

  申办团队赶到日内瓦后,除了陈述,他们还将在会场布置展厅。展厅将陈列与申办有关的宣传画、工艺品、纪念章、T恤衫等。

  此外,申办团队还打算让与会人员品尝到中国美食,为此,他们特意从北京及四个协办城市带去了一定数量的特色小吃。

  展厅还将循环播放北京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宣传片。片中,作为申办大使的郎朗将演奏中国传统名曲《梁祝》、《茉莉花》等,篮球巨星姚明也将现身宣传片,为北京拉票。为了精益求精,这段宣传片此前经过10次删改。

  赞助

  已经找到合作企业 正与国际篮联商谈

  此前,国际篮联因近期财政运作遭遇困难,临时提出附加要求,希望申办城市在最终陈述前为国际篮联推荐一家全球合作伙伴企业。合作伙伴的企业需向国际篮联支付600万欧元赞助。

  意大利UniCredit银行和西班牙国家旅游局分别成为罗马和马德里推荐给国际篮联的合作伙伴。

  据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介绍,5月8日就此事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后,很快就有一家颇具实力的中国企业表达了赞助意向。该企业正同国际篮联就相关事宜进行商谈,如果北京申办成功,该企业将在一个月内与国际篮联签署正式的合作协议。

  据记者从国际篮联官方网站得到的消息,这家中国企业很可能是中国联通。

  优势总结

  北京奥运收获好评场馆经验都有优势

  中国北京、意大利罗马、西班牙马德里站在最后决战的舞台上,三方可谓各有优势。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表示,北京奥运会、尤其是奥运会篮球项目的成功举办赢得了国际篮球界的好评。加上中国拥有的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庞大的球迷群体,北京和4个协办城市都拥有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和一流的场馆。

  罗马的最大优势在于资金的投入,他们为修建新球馆预计将投入超过6亿欧元。马德里的最大优势是西班牙男篮近年来的出色战绩。从2006年到2008年,西班牙男篮连续夺得世锦赛冠军、欧锦赛亚军和奥运会亚军。

  行程安排

  5月22日

  布置展厅开展申办宣传活动出席世界体育总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先生的宴会

  5月23日

  代表团联席会议或进行申办彩排出席国际篮联中央局会议,进行申办陈述2014年男篮世锦赛归属仪式出席国际篮联组织的庆典活动

  5月24日

  如申办成功将安排小型欢庆聚会

  5月25日

  回国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