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面临迎阵痛期 姚明退役后恐无人可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篮球面临迎阵痛期 姚明退役后恐无人可用
2009年06月11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今日下午1点30分,体坛周报篮球部主任杨毅做客本网,与网友畅谈NBA总决赛和中国篮球相关话题。在谈及男篮在亚锦赛上的前景时杨毅表示,中国男篮将迎来一个阵痛期,而且很有可能失去“亚洲老大”的地位。

  杨毅分析道,现在王治郅膝盖的问题比较大,他恐怕已经没有当时的竞技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篮将会非常困难。除了姚明大郅以外,其他的内线球员没有他们那种全面的技术能力,虽然外线也有朱芳雨、胡雪峰这些顶级的后卫,但整体来看实力比强队还是有所不如。

  杨毅表示,目前中国篮球的基层训练非常差。从事篮球运动,从事专业或职业篮球运动的人越来越少,家长不愿意让孩子们去打专业篮球,因为一旦打不出来,没有文化也没有学历的生活会非常悲惨。加之目前中国篮球基层的训练水平越来越低,身体比老一辈好了,但技术的全面程度远远不及,能投的不能运,要不然就不能传球。

  目前中国的这批国手已经在08年的奥运会上达到了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姚明到32岁就老了,他们只有一年不如一年,这个时候中国篮球要想再称霸亚洲,一定要从14、15岁的孩子做起,从08年到2014年甚至到2016年,这都将是一个阵痛期。很多球迷也许会从心理上接受不了,但这恰恰是中国篮球20年来不重视青年球员的培养、过于强调身材的恶果。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