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锦赛未必上上签 伊朗黎巴嫩卡塔尔非弱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亚锦赛未必上上签 伊朗黎巴嫩卡塔尔非弱旅
2009年06月18日 13:5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将于今年8月6日—16日在天津举行的第25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小组抽签仪式昨天在天津结束,16支参赛队伍分在了四个小组。中国队作为东道主拥有自由选择进入哪个小组的权利,经过利弊权衡,中国男篮最终选择了相对较弱的C组,成功避开了老对手韩国、西亚强队伊朗和黎巴嫩,被外界称为抽中上上签。不过,由于同组的卡塔尔队颇为神秘,中国队也不可大意。

  身为东道主的中国队拥有在每组前两个球队确定了小组位置之后再挑选自己愿意进入哪个小组的权利。利用这个规则中国队最终选择进入C组,这个组的其他三支球队分别是:哈萨克斯坦,卡塔尔和印度。

  而韩国和日本一对老冤家则一起分到了A组,同组的还有菲律宾、斯里兰卡。卫冕冠军伊朗队领衔B组的争夺,该组其他三支队伍分别是中华台北、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另一支最近一直在招兵买马的西亚强队黎巴嫩则被分到了D组,同组的还有约旦、印度尼西亚和阿联酋。

  伊朗黎巴嫩 或成主要对手

  昨天的抽签仪式结束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接受了采访,他再一次明确表示姚明肯定将缺席本届亚锦赛。

  8月份的天津,中国男篮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要守住亚洲霸主的地位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而他们最大的对手不是老对手韩国、日本,将是这几年来崛起比较迅速的西亚两强伊朗和黎巴嫩。

  在2007年的亚锦赛上,由于当时中国男篮只是派出了二队,伊朗男篮夺得了当年的亚锦赛冠军。

  而黎巴嫩则搜罗了一批在美国NCAA联赛效力的拥有双重国籍的球员加盟,实力激增,也成为了中国男篮的主要对手之一。

  小组赛后各小组的前两名将晋级复赛,8支球队分别会被分到AA组和BB组。AA组和BB组的前两名交叉进入最后的半决赛。

  根据中国男篮的抽签形势分析,在半决赛上中国队最有可能碰到的是伊朗或者是黎巴嫩中的一支。

  老对手敬告 要警惕卡塔尔

  昨天来到天津代表韩国抽签的韩国篮协秘书长李在珉表示说:“毫无疑问中国队会在这一届亚锦赛上取得好的成绩,因为这是你们的主场。并且中国队的实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过他也提醒中国队应该重视同组的对手卡塔尔,“卡塔尔这一次来势汹汹,他们做好了准备,我相信他们能令所有人惊奇,中国队可要小心一点儿了!”李在珉说。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卡塔尔男篮就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他们力压韩国、伊朗、黎巴嫩等强队与中国男篮会师决赛,虽然最终在决赛中不敌中国队屈居亚军,但仍然展现出了相当不俗的实力。

  该队近几年来先后花大价钱从美国请来了教练,并且也招入了一些拥有“双重国籍”的美国球员,最著名的就是2006年招入的前NBA国王队中锋贾巴里·史密斯。因此,中国男篮在本届亚锦赛上也的确应该重新审视这个看起来不强的对手。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