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管中心谈姚明缺席男篮:要兼顾成绩和培养新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管中心谈姚明缺席男篮:要兼顾成绩和培养新人
2009年06月18日 14:2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25届男篮亚锦赛抽签结果昨天下午在举办地天津揭晓,拥有选择权的东道主中国队选择了C组,与印度、卡塔尔、哈萨克斯坦一组。东亚强国日本与韩国再次抽到一组。按照赛程,中国男篮在半决赛很有可能遭遇黎巴嫩而避开伊朗队,如果一切顺利,决赛将是中国男篮和卫冕冠军伊朗队的决战。

  中国男篮不在乎分组

  由于中国男篮是东道主,所以具有选择权,最终在四个小组的前三个位置确定之后,中国男篮选择了实力较弱的C组,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可谓是上上签。抽签仪式结束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中国队的目标直指冠军,所以小组赛分到哪里并不重要。

  信兰成表示,如果只是想小组出线,坚持一两场侥幸获胜的话,那选组就很重要,但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队而言,那选组就不那么重要了。“因为小组赛只淘汰一个队。而且我们这组相对来讲弱一些,但到第二轮比赛时还要考虑有上半区和下半区之分。 ”

  亚锦赛夺冠,这在新一届男篮主教练郭士强上任之初就已经敲定的短期目标,但是在媒体面前,作为掌门人的信兰成还是在不断地给自己的手下们减压,“亚锦赛要取得前三名才能获得世锦赛的资格,这得看队伍的训练情况,以及队员的伤病情况来综合考量。 ”

  不过对于中国男篮在本届亚锦赛上的前景,信兰成还是显得足够有信心,“现在阵容不太整齐,希望他们通过训练和热身赛的磨合在赛前达到一定的状态。我认为我们的整体状态和实力在亚洲来说还是不错的。 ”

  姚明缺席亚锦赛

  在抽签揭晓之后,信兰成也确认了姚明无法参加亚锦赛的事实,“应该是不能参加了,他到时候可以恢复正常的活动,但是不能参加剧烈运动。 ”虽然姚明彻底无缘亚锦赛,但信兰成再次确认了王治郅参赛的消息。

  除此之外,信兰成也确定了孙悦回归的消息,他也透露孙悦如果要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必须得放弃在湖人参加夏季联赛的机会,“易建联和孙悦计划都是要过来的。但孙悦是必须要放弃NBA的夏季联赛来参加。 ”

  没有了姚明的中国队,无疑使得中国队缺少了在内线方面的优势,面对不断崛起的西亚对手,中国队在亚锦赛的境况并不是很乐观,对此信兰成也承认,这既是对教练的考验,也是对球员的考验。 ”姚明毕竟是一种打法的核心,现在没有这么一核心,肯定是需要去适应的。如果队员无法适应这种变化,带来的结果可能就是成绩上的下滑。 ”

  信兰成表示,篮管中心对于可能出现的成绩下滑有了心理上准备,“也有一批新的队员上来了,我们也想到了成绩会和原来有些变化,但是从长远的观点来看,培养新人和取得成绩要兼顾。 ”信兰成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